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坚持问题导向 狠抓工作落实 全力维护黄石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来源:黄石市   |  通讯员:刘云龙  |  2022-03-17      阅读:1446
摘 要:

3月7日上午,副市长、市委平安黄石建设领导小组铁路护路工作组组长李文波带领涉铁县(市、区)铁路护路工作组组长调研全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大冶市罗家桥街道青松村、东岳街道大塘洲社区、阳新县浮屠镇华道村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和基层护路工作站建设等情况,并在阳新县浮屠镇召开座谈会。

在听取各涉铁县(市、区)铁路护路工作情况汇报后,李文波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不断增强做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自觉提升维护铁路安全的政治站位,从“护路就是护发展”“护路就是护安全”“护路就是护形象”三个维度,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担负起确保铁路安全和沿线治安稳定的重大职责使命。

李文波要求,要突出重点、细化措施,奋力开创新时代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新局面。要把维护党的二十大等重点时期铁路运输安全作为今年铁路护路工作的重中之中,常态化开展涉铁反恐防暴实战演练,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要全力开展涉铁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要大力开展爱路护路宣传,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铁路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要善于运用反面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提升沿线居民群众爱路护路意识。要加大铁路特别是高铁沿线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力度,不断提升护路工作智能化水平。

李文波强调,要明确责任、齐抓共管,不断展现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新气象。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完善新的铁路护路工作体制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构建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工作格局。路地公安机关要做好涉铁反恐防暴和打击违法犯罪等工作,维护好铁路沿线安全秩序。市、县两级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将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纳入平安建设考核评价指标体系,以考促干推动护路工作落地落实。

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组副组长、各涉铁县(市、区)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组组长、护路办主任参加调研。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