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护路文化 > 正文内容

爱路护路从我做起

来源:武汉市   |  通讯员:东湖高新区 龙泉街  |  2019-02-20      阅读:12001
摘 要:

铁路,是连接各个地方的“纽带”。铁路是平凡的,却又是伟大的。

火车可以载人,但如果没有了铁路,火车能开动吗?能为我们搬运、载人吗?能给我们带来方便吗?不能!所以,没有了铁路,就没有了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

还有那些兢兢业业的修路工人,有了他们才有了伟大的铁路,有了铁路,才有了我们幸福的生活。我们应该尊重工人叔叔的劳动成果,这可是他们用心血、汗水筑成的“幸福纽带”啊!岂能容忍人们肆意破坏?爱护铁路、保护铁路是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位小公民应尽的责任。

铁路安全最重要。发生在铁路上一件件活生生、刻骨铭心的安全事故是血淋淋的教训!为了不让那些悲惨的事情发生在我们的身上,我向大家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一是从我做起,树立爱路护路的责任感以及守法的自觉性。

二是上学放学过马路、铁路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

三是不能在铁路上嬉戏,玩耍,追逐打闹。

四是认识并学习铁路法,遵守铁路法,宣传铁路法,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

五是不要在铁路上行走、坐卧、活动。

六是要爱护好铁路边的设施、设备,不能故意损坏。

但是,有许多人不遵守这“生命的刺激游戏”,从而导致了有些人受伤,重伤,甚至死亡,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有些人侥幸逃脱,可这一次逃脱了,那如果还有下一次呢?

所以,为了我们的生命安全,为了人们的幸福,为了大家的方便,请爱路护路、保护铁路吧!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