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铁地联动齐宣传 安全知识进校园

来源: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  通讯员:李英杰  |  2023-04-17      阅读:185
摘 要:“草长莺飞二月天,又到了放风筝的季节,各位同学记住铁路周边一定不能放风筝”。近日,高坪镇综治中心组织建始铁路派出所、高坪火车站和宜万铁路高坪综合维修车间等单位,进入辖区内各中小学,为老师学生们送去一份“铁路安全知识营养餐”。

        “草长莺飞二月天,又到了放风筝的季节,各位同学记住铁路周边一定不能放风筝近日,高坪镇综治中心组织建始铁路派出所、高坪火车站和宜万铁路高坪综合维修车间等单位,进入辖区内各中小学,为老师学生们送去一份铁路安全知识营养餐

    本次活动用真实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铁路安全知识讲座课。主要围绕铁路周边肆意玩耍危害、妨碍列车运行行为等,与学生互动,教育引导他们遵守铁路法律法规,形成爱路护路意识,化身小宣传员,向亲人及朋友宣传相关知识。现场共向学生发放宣传彩页、普法手册1500余份

    近年来,高坪镇始终坚持引导为先,教育为主,坚持每学期集中开展一次铁路安全知识教育宣传,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在学校社会间营造良好的铁路安全教育氛围,提升全民铁路安全意识,共筑平安铁路。

image.pn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