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荆门车站派出所全方位护航普速铁路沿线安全

来源:荆门市   |  通讯员:  |  2020-07-22      阅读:1381
摘 要:

为全力解决铁路沿线安全隐患和突出治安问题,根据上级有关要求,襄阳铁路公安处荆门车站派出所结合实际,提前谋划,通过“铁路+地方”联动,全方位推进辖区线路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基础调查“动态化”


召开民警大会,部署工作任务,按照“所领导包保到线、线路民警包保到片、护路队员包保到点”的原则,将线路两侧区域根据离线路远近详细划分,按照“重抓一级区域、主查二级区域、覆盖三级区域”模式,结合安全风险隐患等级,实施“三级管控”,动态掌握辖区治安环境。


隐患排查“常态化”


按照“全覆盖、零容忍”原则开展滚动式排查,对可能影响铁路安全的风险隐患进行拍照登记、存档录入、分类管理。定期联合内部单位、沿线护路组织,开展路外安全隐患“常态排查”,对排查出的治安隐患,持续跟进督导,督促责任单位落实巡防管理、内部排查、隐患整治等主体责任,形成“滚动排查、动态跟踪、督办治理、定期复查、及时清零”的闭环式管理。


路内共防“制度化”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路内联防职责、任务、目标等,实行责任捆绑机制,严格落实留口、工作门、消防通道等重点部位上锁管理和专人看守制度,严防闲杂人员上线路滋事。建立辖区线路微信工作群,将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邀请进群,在线路巡查、施工或生产作业时发现警情,第一时间将现场、行为人照片等情况推送至微信工作群,构建“信息快、出警快、处警快”的全员参与式处置机制。


群防联控“全面化”


走访联系荆门市(区)各级政法委、综治办、铁路护路工作站以及地方派出所,就涉及辖区线路的环境隐患问题与责任单位逐一沟通对接,督促落实整改,并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建立和完善“路地联防、路乡联防、路村联防、路校联防、路企联防”工作机制,形成“警力+地方政府+沿线群众”全方位防控模式。

640.webp (4).jpg


640.webp (2).jpg


640.webp (3).jpg


640.webp.jpg


640.webp (1).jp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