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内容

孝南区新铺镇铁路沿线综合整治初战告捷

来源:孝感市   |  通讯员:  |  2019-06-19      阅读:19105
摘 要:孝南区新铺镇铁路沿线综合整治初战告捷

       从3月以来孝南区新铺镇按照上级关于铁路沿线安全隐患和环境整治工作要求,迅速行动,持续推进,综合整治工作初见成效。

  一是成立专班,迅速动员。在3月初上级召开会议后,新铺镇迅速成立了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专班,由党委副书记汪文灿任组长,副主任科员周剑波任副组长,镇规划办全体工作人员和铁路沿线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为专班成员,同时开展沿线宣传工作,确保整治宣传到户到人。

      二是现场踏勘,高位推进。3月9日,镇委书记张进龙带领工作组成员现场踏勘、现场部署,明确要求规划办和沿线5个村(社区)要迅速行动,按照美化、净化、绿化的工作目标清除暴露垃圾、清除堆放杂物、清除违章建筑,责任到村,责任到人,并长期保持。

   三是联合行动,综合治理。3月10日起,沿线村开始行动,共投入人力180余人次、铲车3台、挖机1台、农用车16辆,清理垃圾730吨。规划办牵头,各村(社区)配合,拆除乱搭乱建38处,清理3口水塘白色漂浮物,清除乱堆乱放杂物20余处。同时对沿线村湾2个废旧回收点下达限期搬迁通知书。

       下一步,孝南区新铺镇将建立长期工作机制,明确工作奖惩办法,同时加大力度清除乱搭乱建建筑,砍除影响美化效果的杂树杂枝,结合“厕所革命”清除湾间旱厕,确保整治常态长效。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