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内容

利川车站派出所民警们的一天

来源: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  通讯员:利川市综治办  |  2018-03-12      阅读:2638
摘 要:利川,地处湖北西南边陲,西靠蜀渝,东接恩施,南邻潇湘,北依三峡。利川火车站,是宜万铁路线上的一座三等站,同时也是渝利铁路的东起点,有武汉铁路局西大门之称。利川车站派出所驻守在这里,距离公安处所在地襄阳有600多公里,现有民警11名,平均年龄27岁。

       利川,地处湖北西南边陲,西靠蜀渝,东接恩施,南邻潇湘,北依三峡。利川火车站,是宜万铁路线上的一座三等站,同时也是渝利铁路的东起点,有武汉铁路局西大门之称。利川车站派出所驻守在这里,距离公安处所在地襄阳有600多公里,现有民警11名,平均年龄27岁。

      3月3日,凌晨4时30分,利川车站进站旅客已经排起了长龙。当日有800余名旅客乘坐K4598次列车前往广东。这对一个三等小站来说,是个不小的压力。为了确保安全,所长王坦便早早地组织警力来到进站口,维持进站秩序、督导安检查危。6时02分,火车驶离利川站,忙碌了近两个小时,他们才得以片刻休息。

图片2.png

    “线路安全无小事”,线路安全是铁路运输畅通和旅客出行安全的基石,丝毫容不得马虎。一大早,副所长李正全就和民警走村入户进行安全宣传,排查整治线路安全隐患。”谈起线路治安工作,李正全说“一趟趟列车平安驶过,这就是线路民警最大的幸福”。

图片3.png

       90后民警丁凯是所里的一名客运民警,今年25岁。1月15日,他与女朋友领了结婚证。本打算在春节期间举行一场浪漫的婚礼。可想到所里正是需要警力的时候,便与妻子商定,推迟婚期。通情达理的未婚妻丝毫没有埋怨。就这样丁凯告别了心爱的未婚妻,于2月9日便回到岗位,整个春节假期一天也没有休息,一直坚守在岗位上。

图片4.png

       在车站,旅客背包等财物遗忘、错拿事件屡有发生。前几日,杜先生在利川火车站乘车时,不慎将装有苹果笔记本电脑和苹果手机的双肩背包遗忘在候车室里,到了站台上才恍然大悟,急忙跑到候车室内寻找,可是,背包早已不见踪影。灰心丧气的杜先生赶到进站口,向正在执勤的民警求助。民警一方面报告指挥室,请求调取现场监控,一方面走访周边旅客,了解情况。没过一会,指挥室里传来好消息,黑色双肩包被另一名男性旅客捡走,并成功锁定行踪。最终,民警带领杜先生在候车室内找到该男子,将背包取回。面对失而复得的背包,杜先生连声向民警的热情帮助表示感谢。

图片5.png

      平均年龄27岁,这群正值芳华年纪的年轻人,他们远离家乡,舍小家、为大家,不畏艰辛、顽强拼搏、默默坚守、无私奉献,以对职业的那份执着、以对万千旅客的浓郁情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护卫着广大旅客平安出行!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