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内容

老丹线安全环境隐患整治情况专报(三)

来源:襄阳市   |  通讯员:老河口市护路办 任兆军 王力蒙  |  2018-07-20      阅读:2867
摘 要:

老丹线安全环境隐患整治情况专报(三)

(截止2018年6月20日)

 

 

一、领导重视情况

(一)6月15日上午,武汉铁路局集团公司政法办牵头,在老河口车站召开老丹线治安环境整治推进会。集团公司政法办副主任黄艳军、安监室副主任何文峰、老河口市副书记王岩、襄阳铁路公安处副处长姚强,以及武汉铁路公安局、襄阳市综治办、老河口市综治办、十堰市综治办、丹江市护路办、襄阳工务段、十堰车务段等单位参加。会前,参会人员到老河口市酇阳办事处辖区老丹线K389至K391区间的治安环境整治示范段进行了实地参观,随后到老河口火车站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老河口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岩进行了发言:一是肯定了老河口市酂阳办事处及其它几个涉铁乡镇的工作;二是表示将加大力度推进老丹线外部安全环境整治工作;三是在按要求完成任务的同时也要讲究方式方法,确保稳定;四是下一步整治工作将涉及到拆违工作,可能涉及的费用较大,希望铁路局领导予以考虑。襄阳、十堰、丹江和老河口市护路办及集团公司相关单位均就前期隐患整治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建议作了发言。黄艳军对老河口市铁路隐患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下阶段整治工作提出几点要求:高标站位,再提认识;加强领导,再压责任;加大宣传,再创氛围;加快整治,再摸底数;路地联动,再巩成果。

(二)6月15日,老河口市仙人渡镇召开铁路安全隐患整治专项工作会议,对整治进度和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对进展快、标准高、效果好的村(社区)予以通报表扬;对工作滞后、行动迟缓、整治不力的村(社区)严肃追究责任;6月19日,老河口酂阳办事处、光化办事处、李楼镇、洪山嘴镇分别召开铁路安全隐患整治专项工作会议,通报上周隐患整治进度,督促相关村(社区)、办直单位按期推进隐患整治工作,协调解决隐患整治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并对本周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二、护路宣传情况

6月14日至今,老河口市共发放(粘贴)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公告》978张,发动村(社区)网格员入户宣传841余人(次),在村(社区)主要路口和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15条,目前,铁路隐患整治已家喻户晓,下一步工作重心将放在隐患整治上。

三、隐患整治情况

6月14日至今,老河口市共出动钩机46台(次)、铲车15台(次)、农用车47台(次)、工人450余人(次),网格员64人(次),共花费约12万余元。

共整治违章建筑11户(处);违规堆放杂物、排污及养殖91户(处);非法道口8处;坟地1处;菜地331户(处);影响行车瞭望树木296棵。

四、地铁联动情况

(一)6月15日至16日,老河口光化办事处联合北京路派出所、铁路派出所、各涉铁村(社区)对老丹线沿线菜园、杂物进行彻底清除。

(二)6月16日,老河口洪山嘴镇综治办协调襄阳公务段为沿路涉铁村组提供一定除草农药。

(三)6月19日,老河口仙人渡镇带领综治办、铁路公安、镇派出所、城建、土管、规划整治老丹线安全隐患。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