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湖北省召开铁路安全工作会议:全力化解铁路安全风险

来源:省委平安湖北建设领导小组铁路护路工作组   |  通讯员:  |  2018-06-01      阅读:8413
摘 要: 6月1日,湖北省铁路安全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副省长、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广晶出席并作讲话。

  

 

       6月1日,湖北省铁路安全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副省长、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广晶出席并作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树立风险意识、大局意识,统筹推进铁路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曹广晶指出,2017年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湖北省各级铁路护路组织奋勇担当、主动作为,以“平安湖北”建设为牵引,以高铁安全、反恐防暴、信息化建设为重点,广泛开展“平安铁路”创建活动,大力推动护路联防工作责任制落实,努力构建铁路沿线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实现了铁路沿线治安有序可控,确保了湖北省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湖北省铁路交通事故件数连续16年下降,涉铁刑事、治安案件呈连续下降趋势。2017年11月,省长王晓东以省政府令形式签发了《湖北省铁路安全管理办法》,为加强湖北省铁路安全管理、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支撑。 

      曹广晶强调,铁路作为国家的经济命脉、重大的国防设施、重要的基础设施、重要的公众产品,始终与湖北省改革发展紧密相连、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新时代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民生工作,要进一步强化铁路的重要支撑作用。当前湖北省铁路营业里程近5000公里,运营高铁1000余公里,日均开行高铁动车组309.5对,在全国位居前列,容不得半点疏忽。各有关部门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站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高度,防范化解铁路安全风险,精锐全出、统筹施策,补齐短板、加固底板,全力以赴、决战决胜。

      湖北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兴於对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湖北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千里就做好湖北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作发言,并提出工作建议。

表扬先进.jpg

      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湖北省铁路护路联防“平安村”“光荣户”和“优秀信息员”。武汉市、襄阳市、宜昌市作了经验交流。

      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朱慧主持。省委副秘书长、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邦国,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喻春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总经理、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庄河,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翟忠明,武汉铁路公安局局长李冬生出席会议。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各市、州和涉铁县(市、区)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以及护路办主任等参加了会议,铁路部门列席会议。

(图|文   苏喜茹 余飞扬)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