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襄阳公安处“5.26我爱路”铁路安全法制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如火如荼举行

来源:武汉铁路公安局   |  通讯员:彭依萍  |  2021-05-26      阅读:1732
摘 要:为维护铁路秩序安全稳定运行,5月20日以来,襄阳公安处管内各派出所以爱路护路日为契机,深入开展“5.26我爱路” 铁路安全法制宣传教育主题活动,进一步强化沿线群众遵纪守法和人身安全意识,广泛动员群众自觉参与到维护铁路安全的行动中来,推动依法治路,构建和谐铁路,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为维护铁路秩序安全稳定运行,5月20日至5月26日以来,襄阳公安处管内各派出所以爱路护路日为契机,深入开展“5.26我爱路” 铁路安全法制宣传教育主题活动,进一步强化沿线群众遵纪守法和人身安全意识,广泛动员群众自觉参与到维护铁路安全的行动中来,推动依法治路,构建和谐铁路,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5月21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护路办、襄阳铁路公安处保安管理支队、襄阳东车站派出所联合东津镇护路办、峪山镇护路办、湖北帷幄佳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武汉洪保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到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镇大埠街、峪山镇袁店村和王冲村开展“5.26共筑平安铁路 共享平安生活”铁路安全法制宣传教育主题活动。通过挂图宣讲、趣味问答、发放宣传手册和纪念品等形式,大力宣传《铁路法》、《湖北省铁路安全保护条例》以及铁路安全知识。

保安支队1.jpg1.png

5月26日当天,襄阳公安处管内各派出所通过多样形式开展“5.26我爱路”铁路安全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并收到良好效果。

   仙桃市护路办、仙桃东车站派出所联合仙桃市教育局、三伏潭镇护路办、汉口站安全科、仙桃西车站、荆州综合维修车间潜江工区等单位,到三伏潭镇第一小学开展“5.26我爱路”铁路法制安全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线路民警张亚光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播放《铁路法制安全动画宣传片》,生动形象地讲解了铁路安全知识,并通过有奖问答、发放宣传品等方式,号召小朋友共同维护铁路运输安全。

2.jpg

     恩施所联合恩施市护路办、恩施市舞阳坝街道办事处、枫香坪一小区党支部以及恩施车站、恩施综合维修车间、恩施桥隧车间等单位,开展“5.26”爱路护路宣传活动。参与单位代表进行爱路护路宣誓、并在横幅签名,随后对恩施火车站及周边旅客群众、沿线村民开展宣传。

    丹江口所深入辖区龙河小学、姚河村、金竹园村开展“5.26”爱路护路安全日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品、开展有奖问答等形式,对铁路沿线学校、群众进行“爱路、护路”以及铁路安全常识方面的宣传教育,有效提升了沿线居民的爱路护路法制意识。

丹江口所.jpg

    枝江北所一方面联合枝江北车站、枝江北综合工区前往枝江市仙女镇金湖、仙女村对孤寡老人开展路外宣传。以市政府对60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为契机,向老人宣讲铁路安全知识,并发放宣传单、雨伞、水杯、扇子等宣传品。期间,宣传人数100余人,发放宣传单100余份,宣传品80余份。另一方面,积极联系各护路工作站及涉铁镇中小学校,动员站长及各班班主任在村民微信群和家长群转发“依法护路、平安共建”微信宣传页。期间,共转发村民微信群24个、家长微信群84个,铁路安全宣传活动效果得到有效推广。

枝江北1.jpg


通过开展“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铁路沿线各地掀起了“知路、爱路、护路”宣传的热潮,极大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维护铁路安全的意识,巩固了铁路安全环境,为维护铁路运输安全和沿线治安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