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鄂州市政府与中铁武汉局共商铁路环境安全整治

来源:鄂州市   |  通讯员:鄂州日报张兮  |  2019-11-13      阅读:1940
摘 要:

QQ截图20191113113058.jpg


QQ截图20191113113111.jpg

     2019年11月12日,中铁武汉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平一行来鄂州,与鄂州市政府共商高铁沿线环境安全综合整治工作,市长刘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对接会上,李建平介绍了鄂州市境内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有关情况。截至11月5日,铁路部门对鄂州市境内武九客专、武冈城际铁路沿线环境按照“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的原则进行了排查,共发现涉及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5项。按照要求,这些环境安全隐患要在2020年1月10日春运前彻底整治到位。

     路地双方与会人员围绕做好铁路沿线环境安全综合治理进行了讨论交流。 

     刘海军指出,铁路安全无小事。鄂州市政府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高铁沿线环境安全治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和国铁集团关于抓好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整治的工作部署,对中铁武汉局交办我市的5项高铁沿线安全隐患照单全收,全力整改,努力为2020年春运创造安全有序的铁路营运环境。 

     刘海军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把开展高铁沿线环境安全隐患专项整治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现实检验,全面加强隐患排查、问题整改工作。要加强领导、迅速整改。由市政府分管副市长牵头,迅速成立工作专班,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强化督导、挂图作战,按期彻底整治铁路部门交办的安全隐患点位。要举一反三、长效管理。坚持应急与谋远相结合、整治与美化相衔接,着力建立铁路沿线环境管理长效机制,全域构建安全、整洁、靓丽的铁路环境。 

     中铁武汉局集团公司安全总监王立军,副市长薛四清,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会议。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