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十堰市召开襄渝铁路郧阳段小花果火车站顽口隐患整改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十堰市   |  通讯员:十堰市护路办  |  2020-04-08      阅读:2910
摘 要:3月27日上午,由十堰市护路办牵头,襄阳铁路公安处、十堰车务段、十堰火车站派出所、郧阳区委政法委、护路办等相关部门参加,深入鲍峡镇小花果火车站实地督办顽口安全隐患整改及涉铁案事件查处工作。现场查看安全隐患后,在鲍峡小花果火车站会议室召开顽口安全隐患整改工作会议。会上,市护路办听取了鲍峡镇顽口隐患情况汇报,各相关部门围绕消除安全隐患预防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进行了研究讨论并形成一致意见。

2020年3月27日上午,由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襄阳铁路公安处、十堰车务段、十堰火车站派出所、郧阳区委政法委、护路办等相关部门参加,深入鲍峡镇小花果火车站实地督办顽口安全隐患整改及涉铁案事件查处工作。现场查看安全隐患后,在鲍峡小花果火车站会议室召开顽口安全隐患整改工作会议。会上,市护路办听取了鲍峡镇顽口隐患情况汇报,各相关部门围绕消除安全隐患预防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进行了研究讨论,形成了一致意见。

会议认为,襄渝铁路郧阳区鲍峡镇小花果火车站段顽口安全隐患时间跨度长,由于涉及铁路两侧的群众交通出行、生产生活等问题,多次实行封闭管理遭受破坏。铁路作为国家交通命脉,必须要不惜一切代价确保安全畅通运行,同时要兼顾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各涉及单位、鲍峡镇务必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对人民生命安全负责的态度,坚决依法打击涉铁违法行为,坚决妥善化解矛盾诉求,按期将铁路安全隐患整改到位,确保铁路行车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涉及部门要勇于担当、密切配合,依法查处涉铁案件,妥善化解矛盾,彻底整改安全隐患。一是对村民涉铁违法行为坚决依法严厉打击。以铁路公安为主地方配合,必须依法调查,发生一起打击一起,形成震慑,坚决杜绝此类破坏铁路设施案件再发生;二是认真解决群众诉求,积极协商化解村民出行难问题。疫情解除后,迅速组织铁路、镇、村干部召开会商会,对铁路一侧8户村民的土墙房屋和60户200余村民的土地、山林和墓地进行调研,提出解决方案,妥善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需求,维护大局稳定;三是做好评估善后工作。成立专班,由铁路公安为主依法从快查处涉铁案件,对涉案重点人有铁路、车站派出所、郧阳区护路办、鲍峡镇、村等五包一的化解稳控专班。四是加大铁路护路宣传力度。对铁路沿线广大群众开展再宣传再教育,用生动鲜活事例提高群众铁路护路法治意识,加强群众护路爱路法治教育,形成广大群众参与支持护路的良好氛围。

 

主 持 人:罗黎明

参加人员:罗黎明、张海军、赵喜江、宋志宏、刘晨阳、

李均平、徐蒙琳、卢俭顺、普永柱、代正成、谭杰、

田清、余小华、赵天明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