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 为民服务解难题

来源:宜昌市   |  通讯员:邹磊  |  2019-08-05      阅读:2533
摘 要:2019年8月4日,在枝江北车站派出所和屈家店护路工作站的大力推动下屈家店公跨铁路桥引桥路面正式开工翻修。

2019年8月4日屈家店公跨铁路桥引桥路面正式开工翻修。位于枝江市仙女镇屈家店村的屈家店公跨铁路桥于2012年建设通行,为周围100多户村民出行提供交通便利,也是通往董市镇、安福寺镇的便捷道路。随着屈家店村发展建设,屈家店公跨铁路桥引桥路面损坏严重,期间因路面坑洼此处极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困扰村民出行,村民反响较大。

2019年7月26日,屈家店护路工作站找到了枝江北车站派出所反映情况。由于在铁路保护区内施工,可能影响行车安全需要相关部门批准报备。枝江北所所长向志生高度重视,迅速带领人员到现场查看,并同屈家店护路工作站协调相关部门对屈家店公跨铁两端公路连接处隐患进行现场查勘并召开现场会。参加单位有宜昌综合维修段桥隧车间,枝江市农村公路局,仙女镇政府,经现场查看协商达成一致意见。由屈家店村主导负责具体施工现场指导,枝江北车站派出所协调相关部门审批报备,宜昌综合维修段负责现场防护保证万无一失。8月4日凌晨12点后屈家店公跨铁两端引桥路面正是开始施工,宜昌综合维修段桥隧车间安全防护员、枝江北所护路保安以及屈家店村村委会都在现场进行防护,施工安全有序。

襄阳铁路公安枝江北车站派出所践行新时代使命,稳步打造平安的站车路,切实保障铁路沿线居民出行安全,保障铁路运输绝对安全。在此提示,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在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村镇居民居住区:铁路线路外侧15米内)建造建筑物、构筑物等设施,取土、挖沙、挖沟、采空作业或者堆放、悬挂物品,应当征得铁路运输企业同意并签订安全协议,遵守保证铁路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施工安全规范,采取措施防止影响铁路运输安全。铁路运输企业应当派员对施工现场实行安全监督。切勿私自施工,否则依法处罚。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