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护路文化 > 正文内容

一个80后护路人眼中的恩施“蜕变”

来源: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  通讯员:恩施州护路办副主任 邹 杰  |  2019-01-14      阅读:11091
摘 要:

铁路,曾离恩施多么遥远,曾是恩施人的奢望,只能在电视上瞻仰她奔驰的风采。曾出州的上学历程,可谓艰难万险,跋山涉水,历经山路十八弯,耗时十八小时,才能抵达心中盼望已久的大汉口。曾几何时,仰天长叹,我们恩施何时有铁路。

2012,一个永生难忘的年号,恩施实现了百年梦想,拥有了铁路,恩施欢呼了,恩施人雀跃了,我仰天大笑了,我迫不及待买了前往省城的火车票,初次体验了在大山中穿梭的速度与激情,看到窗外飞驰而过的山川、河流、桥梁、隧道,百感交集,无语言表,七小时一路站到武昌站,没有疲惫,只有激动。

2014,一个激动不已的年号,恩施迎来了动车组,加速了对外开放的步伐,缩短了与外界交流的距离,彻底打开了北纬30度神话恩施的神秘面纱,富硒产品走出大山,州外旅客走进恩施,摔碗酒的豪情、恩施人的热情、大峡谷的壮丽、腾龙洞的惊艳等等让人流连忘返,“仙居恩施”响遍大江南北。

2015,一个十分重要的年号,我成了一名护路人,成了恩施交通大动脉的守护者,万分激动,无比自豪,在不断深入了解她的同时,知道她躺卧在凹凸不平的大山上,贯穿在喀斯特熔岩中,默默承受着地质灾害、暴恐侵袭的巨大风险,却坚持承载着恩施的未来和恩施人的幸福,顿时觉得肩上的担子在加重,责任在倍增。

2018,一个万分自豪的年号,通过多年努力,全线音视频投入使用,沿线“雪亮工程”覆盖,护路队员治安保险保障……手持这张优异的成绩单,仰天而笑,无比自豪,只因我始终如一、日复一日地默默守护着她,我们的恩施“大动脉”。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