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巴东县消除一处铁路安全隐患,50户村民受益

来源: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  通讯员:巴东县护路办  |  2020-07-07      阅读:1856
摘 要:

    为落实铁路隐患排查整治野三关镇综治中心联合水利、铁路、村组等部门形成合力,消除重大铁路隐患一处。

巴东1.png

巴东.png

   2010年期间因修建宜万铁路野三关隧道,导致谭家村11组、高阳寨村12组、13组原饮水源中断。当时,经村民与铁路施工单位协调,允许附近村民在宜万铁路野三关隧道内取水使用。目前,因水源变化、管道老化等问题,多次出现堵塞等故障导致村民饮水困难,同时村民维修过程也对铁路运输安全及村民人身安全构成极大风险。

image.png

   2020年6月30日,野三关镇综治中心牵头,联合水利、巴东火车站派出所、高阳寨村委会进行现场实地走访,针对前期发现的宜万铁路野三关隧道周围居民饮水困难,需到铁路防护网内取水,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问题,召开现场办公会。在综治中心组织协调下,迅速拟定解决方案,由水利部门负责新取水设施修建、高阳寨村负责协调村民自行铺设个人管道、铁路部门负责施工安全防护和村民安全法制教育,定时定责消除隐患。

   届时野三关镇谭家村11组、高阳寨村12组、13组共约50户村民饮水困难及涉铁安全隐患将得到根本解决。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