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持刀斧男子冲向客运枢纽站附近旅客,被多部门联合快速制服 黄石未雨绸缪举行反恐演练保春运安全

来源:黄石市   |  通讯员:王佳 董刚  |  2019-01-29      阅读:1741
摘 要:

“放下武器!否则开枪了!”

“干死你们!我今天就没想活着出去!”

“嘭!”

……

1月24日下午3时许,3名持砍刀、斧头的男子突然向黄石市客运枢纽站冲去,并砍向附近旅客,其中一人还劫持了一名女性人质。

警情发生后,客运枢纽站特警武警联合巡逻组迅速上前处置,同时上报警情。几分钟后,在交警、特警、武警、消防等部门人员的协同作战下,暴恐分子被制服并带离现场,人质成功获救。

这是当日下午,黄石市下陆区政法委、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联合相关部门在该客运枢纽站开展以保春运交通安全为主题的反恐演练中的一个模拟场景,旨在进一步检验和提升辖区反暴恐的能力水平,有效维护辖区持续安全稳定,助力打赢春节安保攻坚战。

据了解,黄石市客运枢纽站是一座集高铁、长途客运、城市客运等为一体的立体化综合换乘中心,今年是该站第一次承担春运工作。

下午3时,随着现场总指挥的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

此次演练设置了暴徒砍杀、安检排爆、灭火救援等模拟场景。在客运枢纽站站前广场上,不少乘客在等候班车,现场执勤民警发现3名形迹可疑的男子形迹可疑后迅速上前盘问。可疑男子看到民警四散逃跑,并持刀砍向附近旅客。交警、武警、特警、消防等部门人员很快携带武器装备赶至现场。随着“嫌疑人员”劫持人质、现场出现疑似爆炸物等情节的推进,谈判专家、排爆专业人员等相继到场,展开紧张处置。

紧接着,又有3名“可疑人员”驾驶槽罐车向客运站冲去,警戒民警利用阻车钉破胎后致使车辆撞向路边熄火。3名“可疑人员”弃车逃跑,2名“暴徒”被武警通过擒拿格斗擒获,另一名暴徒向候车厅跑去,警犬组放犬扑咬,“暴徒”倒地,被特勤抓捕组擒获。与此同时,对于因汽油泄露引发火情的车辆,穿着防化服的消防人员迅速采取行动,利用摇摆炮、泡沫枪等对火势进行压制,很快消除火情。

    此次演练加强了各单位的反恐联勤联动能力,提高了执勤民警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处置水平,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客运枢纽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做到了防范于未然,更好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