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内容

花季少女负气出走 细致铁警暖心劝回

来源:襄阳市   |  通讯员:襄阳市护路办 卞于洪  |  2019-07-18      阅读:27793
摘 要:  近日,十六岁的花季少女因与家人发生争执,负气离家出走,试图乘坐火车外出务工时,被襄阳东车站派出所民警敏锐觉察异常。细致民警暖心相劝,终于让其放弃了离家出走的念头,与家人重新团聚。

花季少女负气出走 细致铁警暖心劝回

 

(通讯员 襄阳市护路办 卞于洪 襄阳东车站派出所 刘慧)近日,十六岁的花季少女因与家人发生争执,负气离家出走,试图乘坐火车外出务工时,被襄阳东车站派出所民警敏锐觉察异常。细致民警暖心相劝,终于让其放弃了离家出走的念头,与家人重新团聚。

d61dae1db4b2c6a96fafc31dd35a1c6c.jpeg

7月15日22时许,襄阳东车站派出所民警在执勤期间,发现一名女孩在进站口附近徘徊,似乎想询问民警,又有些犹豫不决,这样异常的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正欲上前询问时,小女孩却先开口了,请求民警为其开一张临时身份证明,准备购票乘坐火车前往武汉。

由于临近深夜,小女孩仅携带少量行李,身边也没有家人陪同,民警便关心地多问了几句。就在不经意的几句交流中,民警敏锐觉察到小女孩在回答问题时总是神情躲闪,似乎有什么难言之隐,民警推测小女孩极有可能是离家出走。

为避免发生意外,民警立即询问小女孩基本情况,在交流过程中,小女孩告诉民警自己姓张,今年16岁,家住襄阳市樊城区,因不满父母严厉的教育管理方式,与家人闹别扭,萌生外出务工挣钱的念头,便躲着父母偷偷跑到襄阳东火车站,准备在同为未成年的朋友陪同下购票乘车前往武汉。

得知小女孩离家出走的意图后,民警耐心相劝,买来饮用水和食物,告知小女孩没有监护人陪同,缺乏社会经验,独自外出极易发生无法挽回的严重后果。经过暖心劝导,小女孩逐渐认识到离家出走的危险,并向民警提供了母亲的手机号码。民警立即与其母亲取得了联系。此时,焦急万分的母亲正在四处寻找小女孩的下落,得知女儿被找到后,连声向民警表示感谢。当晚23时许,小女孩平安回家,与父母重新团聚。

在此,铁路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在对孩子的教育中,要注意方式方法,多谈心、消除误会,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