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强化督导检查 助力铁路平安

来源:武汉市   |  通讯员:陆扬  |  2023-03-15      阅读:637
摘 要:

武汉市护路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平安办关于做好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部署,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确保与会代表、委员乘坐列车绝对安全,推动工作落实。3月6日至13日期间,武汉市护路办联合市公安局、中铁武汉局集团、武铁公安处督导检查突出治安重点区段、重要部位、关键处所等岗位工作开展情况。

督导组对东西湖区辛安渡街道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回头看”,实地踏勘铁路沿线“桥、隧、涵”等重要铁路设备部位,现场指出需进一步加强提升,完善固化整治成效的部位。

在汉口火车站,督导组查看汉口站联勤联动指挥中心开展工作情况,检查站内出入口、通道、闸机等部位落实安检和安保值守力量情况,详细了解勤务运转、检测设备配置、异常情况处置等工作措施执行情况。期间,进行了携带危险物品进站的模拟演练,演练中安防人员认真履责,严格落实查危防暴措施,受到肯定。督导组还对各单位落实《武汉市危及铁路行车安全紧急情形应对处置的工作规则》情况进行检验,在“不打招呼”情况下,各单位接报模拟警情后路地公安、铁路部门“三方联动顺畅,各部门之间协调配合有序、信息传达准确、应急处置迅速。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