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枝江市拆除广告牌消除高铁外部环境隐患

来源:宜昌市   |  通讯员:王虎贲  |  2019-12-25      阅读:2404
摘 要:2019年12月22日晚,枝江市护路办组织城管执法局、公安局、仙女镇等部门联合武汉铁路局宜昌综合维修段对仙女镇江汉大道汉宜高铁桥下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进行了拆除。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铁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彻底消除全市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2019年12月22日晚,枝江市护路办组织城管执法局、公安局、仙女镇等部门联合武汉铁路局宜昌综合维修段对仙女镇江汉大道汉宜高铁桥下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进行了拆除。

前期,枝江市接铁路部门通报的该处广告牌存在影响高铁运行安全的情况后,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迅速落实整改。枝江市护路办牵头对该处隐患进行整治,通过查阅审批登记档案明确广告牌的性质、所有权等核心问题,并组织城管执法、住建、自然资源等相关部门及广告牌产权所属公司进行专题研究,同时请律师作为第三方提出专业法律建议。该广告牌经营权属枝江某广告公司所有,经营多年,投入较大,该公司初期不同意拆除,经多方协调沟通,通过大量耐心细致的工作,最终该公司同意将广告牌拆除。

因该广告牌体积大,吨位重,结构坚固,距离高铁桥梁近,且跨越枝江市交通主干道,涉及高空作业,拆除难度大,为确保拆除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枝江市联合铁路部门成立了工作专班开展了现场踏勘、风险评估等工作并商定了详细的拆除方案。拆除工作中,专班各部门依分工开展指挥协调、秩序维护、拆除施工工作,使该广告牌得以顺利拆除。

枝江市自开展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整治以来,针对存在的违建违占、违法堆放、树木种植、轻硬飘浮物等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枝江市将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确保全部隐患按时按要求整治到位,为即将到来的2020年春运创造良好的铁路外部环境安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