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京山市扎实开展铁路沿线防火安全管控

来源:荆门市   |  通讯员:李明波 何让泽  |  2023-03-17      阅读:848
摘 要:京山市曹武镇扎实开展防火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保障过境列车安全运行

近日,京山市曹武镇扎实开展防火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保障过境列车安全运行。

当前,正值春季火灾高发期,铁路沿线烧荒耕作等活动将呈多发状态,极易引发火灾,危及铁路运输安全。曹武镇护路办组织护路工作人员对铁路沿线村组易发生火情的重点地段,堆放庄稼秸秆、杂草、垃圾、轻漂物等易燃物的问题进行全方位的排查,针对铁路边易燃物进行集中清理,消除火灾隐患。并进一步加大巡查的频次和密度,做到发现险情立即处理。

同时组织人员进行入户宣讲护路安全知识,通过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加强警示教育,提高护路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保障铁路沿线“不起一处火,不冒一缕烟”。

下一步,曹武镇将继续加强对铁路沿线防火安全隐患的排查,加大铁路护路宣传力度,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爱路护路意识,确保辖区内铁路安全畅通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