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内容

4月份省内外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简讯

来源:省委平安湖北建设领导小组铁路护路工作组   |  通讯员:余飞扬  |  2020-04-30      阅读:2035
摘 要:

4月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动态:

(一)全国

▲4月2日,经山西省委平安山西建设领导小组批准,山西省平安铁路建设专项组成立暨全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议召开。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委平安山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平安铁路建设专项组组长闫喜春出席讲话,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韩春霖主持。

▲4月16日上午,吉林市委政法委2020年度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召开。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小东、吉铁公安处处长徐爱国、吉铁公安处副处长邵明泽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党(工)委政法委主管领导、市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处以及吉铁公安处治安支队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处处长朱敬奎主持。


(二)省内

荆州市:

▲4月1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朝安到荆州火车站调研指导在荆北京人员安全有序返京工作。

▲4月1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陈香好组织召开加强铁路护路助力复工复产视频调度会,市护路办主任付孝兵,各地护路办及三个车站派出所负责人参会。


鄂州市:

▲4月1日上午,“鄂州返京指挥部”副指挥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震率市护路办及有关单位前往鄂州火车站派出所慰问铁路公安干警,送去护目镜、防护服、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并对当前疫情防控期间铁路运输安全和在鄂人员返京工作开展督导。

▲4月8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震深入鄂城区泽林镇楼下村、西山街办七里界村、樊口街办樊川社区辖内铁路沿线,检查督导线内耕种、闲杂人员穿行铁路、路基松散下沉等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4月16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震到鄂城区泽林镇楼下村、华容区华容镇临江乡辖内铁路沿线,检查督导洪渠渗漏、铁路沿线彩钢瓦房屋顶未加固等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随州市:

▲4月1日、2日,随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光富带领随县护路办一行,对随县境内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和危安类重点人员排查工作进行督导。

▲4月13日以来,市护路办组成工作专班,由护路办副主任纪春光带队,深入到境内的京广线、汉丹线、小厉线和汉十高铁沿线,对去年国庆节前开展的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整治情况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回头看”,严防安全环境问题出现反弹。


宜昌市:

▲4月1日下午,市护路办主任周永生带领市林业和园林局、夷陵区护路办、宜昌综合维修段单位部门负责人到鸦宜线K17查看防洪点施工情况,就宜昌综合维修段反映的施工车辆无公路直达施工点需借道三峡野生动物园内部道路的问题,现场由市林业和园林局协调园区负责人与施工方协商,达成保证安全、遵守规定、保障通行的一致意见。

▲4月2日,市护路办主任周永生深入枝江市安福寺镇调研督办铁路护路工作,枝江市护路办、安福寺镇护路办、枝江车站派出所相关人员参与调研。


十堰市:

▲4月2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方孝春组织召开全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议。 会议由市护路办主任罗黎明主持,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十堰车务段、襄阳工务段、及市护路成员单位负责人、襄阳公安处、十堰地区各铁路派出所负责人参加,十堰市涉铁各县市区政法委、护路办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黄石市:

▲4月3日,市护路办主任李海斌前往大冶北站看望慰问长期坚守在一线的铁路公安干警,并对当前疫情防控期间铁路运输安全和人员返岗返乡工作进行督导。


荆门市:

▲4月10日,沙洋县铁路护路办会同教育部门将铁路安全教育纳入学校在线网课。


恩施州:

▲4月3日,恩施州州召开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视频会。要求各护路单位继续深入开展铁路沿线矛盾纠纷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加强铁路汛期防洪工作,强化联勤联动,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平稳。


补充:

孝感市

▲4月18日,孝感市政府组织开展全市铁路沿线外部环境整治工作督导活动,成立3个工作专班,采用实地查看、座谈走访形式对孝感境内铁路进行巡查督导。

▲4月24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显对汉川市境内的汉宜线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督导,随机抽查“老问题”有无反弹现象,对沿线查看出的“新问题”提出了工作要求,抓紧整改落实。


4月份动态补充:

▲4月27日下午,十堰市护路办会同市应急管理局、襄阳工务段、十堰车务段等部门对十堰境内4处山体滑坡、地基塌陷、违法施工等隐患点位进行实地督办。


▲4月28日,咸宁市咸安区委政法委(区铁路护路办)组织城铁派出所、铁路工务部门,联合浮山办事处综治办、司法所深入到浮山办事处浮山社区开展高铁安全知识路外宣传活动。


▲4月22日至23日,京山市护路办组织京山车站派出所、京山线路车间、钟祥线路车间及乡镇护路组织等单位负责人对辖区铁路沿线防洪点实地走访检查并召开现场专题会议,落实汛期铁路防洪工作。

▲4月28日,荆门市东宝区护路办在途径辖区的浩吉铁路沿线建立的26个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站正式投入日常使用。



4月28日,枝江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培训会暨“平安高速”创建工作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启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武铁宜昌综合维修段荆州综合维修车间、楚天路政三大队、焦柳铁路枝江段供电车间及相关市直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涉铁路、高速沿线6镇政法委员、综治办专职副主任及沿线39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各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为助力复工复产,科学规范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大冶市委政法委护路办组织协调大冶市境内铁路护路人员进行核酸和血清检测。


4月30日,大冶市护路办组织大冶北车站派出所、黄石车站派出所、大冶车站派出所、铁山车站派出所的民警、协警、护路队员等进行核酸和血清检测。抽派2名医护人员在大冶车站派出所内对我市护路工作者进行检测,合计37人受检,确保了人人都测,一个不漏。检测过程中大家自觉佩戴口罩、排队等候,检测完毕迅速离开。5月4日,核酸检测结果显示,此次全部受检人员各项指标检测均为阴性。

大冶市护路办高度重视铁路护路工作者的身体健康,通过检测进一步筑牢了疫情防控安全线,确保了各铁路通道的安全平稳,为全面助力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更快地推进了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双胜利。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