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护路文化 > 正文内容

党史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壮丽史诗 ——读《中国共产党简史》后的感想

来源:随州市   |  通讯员:刘开文  |  2021-03-30      阅读:41843
摘 要: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共产党何以从一艘小小红船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带着这个问题,我拜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从中找到答案——中国共产党党史就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壮丽史诗。(钟璇)

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共产党何以从一艘小小红船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带着这个问题,我拜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从中找到答案——中国共产党党史就是一部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壮丽史诗。

个人自学党史.jpg

钟璇在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

当我第一次戴上红领巾的时候,老师说它是用烈士鲜血染红的,那时尚有些懵懂;随着年龄增长,我从课本或是课外读物中认识了董存瑞、黄继光、邱少云、毛岸英等革命烈士,渐渐明白了其中道理;及至读了党史,才知道为了把中国人民从三座大山压迫下解救出来,有2100多万烈士为此献出了宝贵生命。当一代伟人在天安门城楼上用浑厚的湘音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的时候,中国人民有史以来第一次成为国家主人登上历史舞台,中华民族从此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讲话掷地有声一语道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如果说这些是耳听的话,那么下面这些便是我眼见的事实——1998年我即将参加中考,为了恶补时事政治,定时收看电视新闻,每次打开电视,映入眼帘的就是抗洪救灾报道。那年夏天,我国遭遇了历史上罕见的特大洪涝灾害,从南方的珠江、闽江、西江、长江流域到北方的松花江、嫩江流域,大面积发生特大洪水或大洪水,2亿多人受灾,是党带领全国军民万众一心,夺取了抗洪抢险斗争全面胜利。抗洪大堤上,旌旗猎猎、党旗飘扬,人民看到了信心和希望,我的心灵也受到极度震憾。

震憾我的不仅是98抗洪,还有被称之为“国殇”的汶川大地震。2008年5月12日,我大学即将毕业时,汶川发生特大地震,在那一瞬间,6万多同胞罹难,1万多同胞失踪,近2000万同胞失去家园,又是党指导全国军民众志成城,夺取了抗震救灾斗争伟大胜利。历史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一支久经考验的先锋队,不愧为领导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核心力量

去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带领全国人民用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书写了英勇悲壮的抗疫史诗及时遏制住疫情,保障了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当疫情还在世界范围内肆虐的时候,中国成为最安全的地方,我们由衷发出感慨——“风景这边独好”。我为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和伟大的中国人民骄傲,为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自豪!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人代会上,李克强总理向全国人民庄重报告:过去一年,在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世界经济深度衰退等多重严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交出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在建之际读党史不仅让我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史领略了革命先烈的峥嵘岁月,从中读出共产党人奋斗、使命、情怀、活力、智慧和新时代等诸多重要意义还让我领悟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我们唯有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牢记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坚持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把人民满意不满意、幸福不幸福作为衡量我们一切工作的最高标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铁一般”的要求把自己锤炼成一名值得人民信赖的时代铁警,履职尽责,担当有为,才能创造更加灿烂辉煌的工作业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下一篇| 铁 路 颂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