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襄阳铁路公安处襄阳市境内各派出所加大力度,整治危及铁路行车安全案事件

来源:襄阳市   |  通讯员:魏东  |  2021-05-20      阅读:2076
摘 要:襄阳铁路公安处根据历年襄阳市境内铁路沿线治安警情研判,在易发生案件的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开展视频巡查、巡逻防控,有效查处多起非法侵入铁路防护网的案件,确保铁路行车安全,防止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襄阳铁路公安处根据历年襄阳市境内铁路沿线治安警情研判,在易发生案件的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开展视频巡查、巡逻防控,有效查处多起非法侵入铁路防护网的案件,确保铁路行车安全,防止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5月7日20时18分,襄阳车站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民警在夜间视频巡查时,发现焦柳下行线K508+450M左侧网内有灯光闪烁,疑是有闲杂人员网内抓蜈蚣。经全力查堵,在焦柳下行线K508+500M查获该名闲杂人员曹某(男,52岁,襄阳人),其从港务局铁路专用线(未全部安装防护网)进入焦柳线正线,欲在防护网内捉蜈蚣。襄阳车站派出所给予曹某行政罚款处罚,并将情况通报余家湖街道办水洼社区。

5月10日21时15分,襄阳车站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民警通过视频盯控发现焦柳上行线左侧K500+400M处网内有灯光闪烁,疑是抓蜈蚣人员,立即通知就近警力前往处置。经工作,查获嫌疑人曾某(男,65岁,襄阳人),经询,其从焦柳上行线左侧K500+600M处翻越进入线路欲捉蜈蚣。襄阳车站派出所给予曾某行政罚款处罚,并将情况通报庞公街道办、观音阁社区。

5月7日22时05分,宜城车站派出所组织警力会同襄阳工务段胡集线路车间开展夜间线路巡查期间,在焦柳下行线K547+020M网内查获入网捉蜈蚣人员代某(男,63岁,宜城人),其从焦柳下行线K546+360M左侧顽固性隐患口进入防护网。宜城车站派出所给予代某行政罚款处罚,并将情况及隐患通报宜城市孔湾镇护路办、襄阳工务段胡集线路车间。

5月9日21时30分,5月11日21时35分,谷城车站派出所组织民警夜间巡查至襄渝上行线K32+800M、K27+250M左侧,发现并清理网内捉蜈蚣人员罗某(男,谷城县人)、宋某(男,34岁,谷城县人)。经询,罗某从襄渝上行线K32+800M左侧防护网翻入,宋某从襄渝上行线K26+900M左侧翻越进入防护网。谷城车站派出所给予罗某、宋某行政罚款处罚,并将情况通报谷城县石花镇护路办。

根据铁路公安处通报的涉铁安全案件,襄阳市护路办及时下发通报,要求各地护路办联合铁路公安派出所、铁路企业相关单位,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从源头上杜绝此类案事件的发生,确保铁路行车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