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内容

金洪厚:疏通公路就是护铁路

来源:随州市   |  通讯员:石超  |  2019-03-11      阅读:37799
摘 要:55岁的金洪厚是随县万福店农场居委会治保主任,从事护路工作11年。自2017年居委会成立了铁路护路工作站以后,他又兼任了工作站副站长,更是把铁路护路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无论大事小事,只要与铁路安全有关的事,他都要赶到现场亲自处置。

“金主任,又在学雷锋做好事啊!”3月4日,持续了20多天雨雪天气终于结束了。这天上午,湖北兴安保安公司随州护路大队护路保安队员金洪厚,与随县万福店农场居委会护路工作站长何冬冬等人一道,清理淤积在铁路涵洞口的垃圾和泥土,过往群众纷纷与金洪厚打招呼。

“这算啥好事,都是为了大家行走方便嘛!”金洪厚一边将垃圾和泥土往车上装,一边笑着回应道。

55岁的金洪厚是随县万福店农场居委会治保主任,从事护路工作11年。自2017年居委会成立了铁路护路工作站以后,他又兼任了工作站副站长,更是把铁路护路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无论大事小事,只要与铁路安全有关的事,他都要赶到现场亲自处置。

春节前,铁路部门在汉丹线213公里附近施工以后,由于土质松软,加之春节期间附近老百姓倾倒的垃圾一块堆在涵洞口。俗言道:雨加雪,半个月。正月初三,一场雨加雪降临随州地区,将泥土和垃圾冲入人行涵洞里,致使道路泥泞行走不便,过往群众对此意见很大。

金洪厚听说后,立即将情况向站长何冬冬和铁路工务部门通报,并带领居委会和工务部门干部实地查看,然后现场提出了解决方案,征得了地铁双方的同意。

3月4日一大早,他就忙呼着召集挖机和车辆,又联系工务职工。当天上午,经过地铁双方两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终于将堆放在涵洞口的垃圾和铁路边的浮土全部运走,涵洞又恢复了往日的交通。

有人问他,你是铁路护路保安,这公路上的事与你有啥关系?他说,疏通公路就是护铁路,公路通了,行人就不会穿越铁路,铁路也就安全了!

正是因为他心里始终装着安全,11年来,他管辖的区段没有发生任何涉铁案事件,他也多次被评为铁路护路先进个人,受到上级表彰奖励。(石超)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