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宜昌市点军区加强铁路隐患排查整治保障春运铁路运行安全

来源:宜昌市   |  通讯员:李胜、马瑞  |  2021-02-07      阅读:2859
摘 要:宜昌市点军区集中开展春节期间平安铁路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宜昌市点军区为确保“两会”“春运”期间辖区铁路运行安全畅通和沿线社会治安稳定,针对春运期间人流量加大,区域道路建设项目推进,集中开展春节期间平安铁路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一、强化铁路沿线隐患排查。区乡村三级组织护路队员、网格员、村组长、党员志愿者等多方面人员力量,沿辖区铁路两侧全面排查,对沿线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逐一查看,还针对辖区疏港铁路征收项目房屋征收未完全拆除的新情况,逐一到现场排查,对于发现的隐患问题逐一分析,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和消除安全隐患。

二、强化护路安全宣传教育。结合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沿铁路两侧上门入户宣传平安春运、铁路安全、疫情防控等知识内容,结合屋场会开展平安铁路有奖问答,向群众发放平安铁路购物袋等文化奖品1000份次,同时还充分利用“一格微治理”、村(社区)网格、安全生产等微信群、村村通广播、LED显示屏等方式,持续开展铁路护路宣传和安全教育,切实提高我区人民群众爱路护路意识,营造了浓厚的爱路氛围。

三、强化隐患专项专项整治。针对排查发现和上级交办的安全隐患,联棚乡、艾家镇等乡镇护路办开展铁路及周边环境专项整治集中行动。截至目前,已有效处置6处轻漂浮物,清除4处违规搭建、11处堆放建筑物,整改面积近1000,清理垃圾20余吨,及时消除了沿线路段安全隐患,改善了周边环境,提升了城乡面貌。

通过“春运”期间的整治活动,进一步规范点军铁路护路的基础工作,动态掌握沿线重点人员、治安状况和突出治安问题,推进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精细化,确保全区“春运”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安全到位。(点军区马瑞 李胜)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