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鄂州市护路办协调处置铁路防护网不“防护”问题

来源:鄂州市   |  通讯员:张开元  |  2019-09-27      阅读:4114
摘 要:

武九线葛店站附近的庙湾村,有那么一段铁路,最近却不太平。一名村干部在巡线的时候,发现3名儿童在铁路干线上拾荒,及时劝阻。几日后,又有学生家长到村里反映,这一段防护栏安装的滚刀网,把他家孩子的腿给割破了,要找铁路扯皮。

为什么会这样呢?

原来,在庙湾这一处,铁路与公路并行,且铁路路面低于公路路面近1米,导致原本起到防护作用的防护栏,实际上成为了挡土墙。别说大人,小孩都能从公路路面跳进铁路安保区。

那防护栏上原有的滚刀网去哪儿了?

“防护栏上安装的滚刀网比花丛还低,这段路又是孩子们放学的必经之路。本来公路就窄,为了避让小汽车,孩子们很容易被滚刀网的刀片割伤。已经发生3起了。”附近的村民说到,“有位孩子的家长一生气,就把滚刀网给剪断了。”

铁路喊冤、群众也喊冤?怎么办?为了解决这个迫在眉睫的头疼问题,鄂州市护路办张开元在葛店站组织站长、铁路派出所民警、葛店开发区护路办和庙湾村负责人一起协商。

铁路部门坚持要安装滚刀网,且防护栏按设计要求不能加高,不然向内侧倒塌后会压倒铁路线。庙湾村则坚持取消滚刀网,认为防护栏在公路侧太低,安装滚刀网容易伤到孩子。

如何“不负如来不负卿”?经过多轮协商,最终各方达成一直意见,在防护栏靠铁路侧安装滚刀网,起到警示作用。在防护栏靠公路侧安装铁丝网护栏,防止“熊孩子”被滚刀网割伤。滚刀网由铁路部门安装,铁丝网由地方政府安装。

9月23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熊新阳到该处现场进行检查,对隐患问题的整治成效表示满意。

blob.png


blob.pn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