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消除铁路安全隐患 保障铁路运输畅通

来源:省直辖县级行政区划   |  通讯员:  |  2020-10-28      阅读:2128
摘 要:

     10月27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杨代慧、市铁路护路办主任邓薇前往长埫口镇调研督办铁路安全隐患整治工作。长埫口镇人大主席熊文、仙桃东站铁路货运站站长吴超陪同调研。

image.png

     杨代慧一行先后到长埫口镇剅河岭村、仙桃东站、潮愿村等地查看了铁路沿线违建养鸡场、堆积易燃物、侵限树木等安全隐患的整改情况,并现场对整治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image.png

     杨代慧强调,要高度重视铁路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省、市各级领导都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今年全省普速铁路安全隐患整治清单中虽然没有仙桃范围的,但我们切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把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作为当前全市安全生产集中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内容,全面细致排查,及时彻底整改,确保铁路安全。要严格落实铁路沿线“双段长”工作责任制,按照省铁路护路联防领导小组和武汉市铁路局的要求,落实铁路沿线镇办、村组“双段长”工作责任制,按照“谁包保路段,谁具体负责”的原则,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各责任路段的安全隐患问题有效消除。要扎实开展爱路护路宣传,长埫口镇境内铁路线路最多,里程最长,沿途穿越村组最多。特别是武仙城际铁路即将通车,保障铁路安全的责任更重,长埫口镇要坚持防范在先,预防为主,扎实开展铁路护路知识宣传,切实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爱路护路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