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内容

发挥坚强堡垒作用,确保铁路有序畅通

来源:孝感市   |  通讯员:  |  2020-03-30      阅读:29194
摘 要:发挥坚强堡垒作用,确保铁路有序畅通

在大悟县高店乡抗疫一线,有一支特殊的工作队,他们深入铁路沿线,查隐患、排险情,当起了名副其实的护路员,构筑起铁路护路联防系统的坚强堡垒,为确保疫情期间物资运输大动脉的畅通有序发挥了重要作用。

东岳村是京珠高铁在高店乡三个穿境村之一,疫情期间,东岳村成立了一支由“两委”带头、党员参与的铁路“护路队”,专门负责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安全设施防护。“护路队”定期深入铁路各段,对沿线可能影响运行安全的危树进行砍伐和修剪,对影响排水的涵洞、沟渠进行掏除、清淤,对沿线出没的家禽、牲畜进行及时驱离,对受损的围栏、护网进行除险加固。同时,他们还定期组织开展沿线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拆除铁路沿线各类影响观瞻的破旧菜棚、围栏、广告布以及废弃厕所,清理转运各类垃圾杂物。

疫情就是命令,“护路队”是不怕苦、不怕累的基层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参与铁路联防、确保铁路有序运行,凝聚起打赢铁路抗疫阻击战坚强力量的真实写照。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