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荆州市护路办召开荆沙铁路岳山铁路道口安全隐患整治协调会

来源:荆州市   |  通讯员:熊杰  |  2020-12-08      阅读:3239
摘 要:

12月8日,荆州市护路办召开荆沙铁路岳山铁路道口安全隐患整治协调会,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陈香好主持,荆州纪南文旅区、交通管理局、地方铁路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会。

岳山铁路道口位于荆沙线K71+300处,属凤凰街办岳山村辖区,原为2.5米宽平交过道。2018年,为支持文旅区发展建设,荆州地方铁路有限公司与相关施工单位签订《道口看护安全协议》,将该道口拓宽为6.6米,仅供施工车辆通行。后随着道口交通流量增大,安全风险加大。2020年1月,纪南文旅区住建局在凤凰办南侧便道两侧安装2.2米限高架,限制大型车辆通行,一定程度上保证了道路交通行车安全和铁路运输安全。9月18日,道口东侧限高架被撞坏,后一直未修复,存在安全隐患。

会上,陈香好同志指出,铁路安全无小事,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贯穿“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主管责任,将铁路沿线环境安全综合整治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来抓,坚决维护铁路沿线安全稳定。要迅速在道口两侧安装限高架、减速档、警示牌等安全标示,设立交通安全劝导站,配齐配全安全防护措施,确保人民群众通行安全和铁路运行安全。

微信图片_20201208112917.jp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