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内容

战“疫”一线父子并肩作战齐上阵

来源: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  通讯员:建始县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  2020-04-27      阅读:45008
摘 要:

“同志,佩戴好口罩,保持进站距离”、“请自觉接受安全检查,有序乘车”……襄阳铁路公安处建始车站派出所民警谢钊提醒着旅客做好安全防护,他敏锐的目光也在来回扫视,盯控着站区里的每一个角落。

3月25日重新开站后,旅客虽然不多,但是谢钊不敢有丝毫懈怠,每天早上8点,便全副武装来到站区,一丝不苟的开展治安巡逻、安全检查、秩序维护等工作。

“火车站重新开通了,大家怀着迫切的心情前来乘车,维护安全的责任也更重了,安检查危格外重要,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必须守好进站关卡……”在进站口,谢钊向安检工作人员细致叮嘱着恢复客运业务后安检查危的工作重点。与此同时,建始县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也来到火车站,准备对候车室进行全面消杀,谢钊径直向前走去。“爸,待会陆续有几趟车到达,你这边有情况及时和我说,我们一起处置。”原来这位全副武装的防疫工作人员正是谢钊的父亲谢红斌。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建始县疾控中心、地方公安、建始车站派出所和建始火车站组成疫情防控专项小组,作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谢红斌也常驻建始火车站,负责进出站旅客健康排查工作。

一个忙着做好出行旅客健康排查,一个负责站区治安秩序维护,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谢红斌和谢钊父子俩成为了并肩战斗的“战友”。

image.png

“大家穿好防护装备,一定要细致做好旅客体温检测和卫生消毒,我们一起守好铁路出行关卡……”谢红斌向防疫工作人员部署着当天的工作。他不仅要对出行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还负责专业人员、设备车辆的调度,做好发热旅客转运、就诊闭环管理。

image.png

在他的不远处,谢钊也和同事紧张有序的做好旅客乘车安全保障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务工返岗旅客也陆续来到火车站乘车,除了维护站区秩序,谢钊还要仔细对消防设备、安检查危进行全方位督导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image.png

父子俩虽然在同一个地方工作,却都忙碌在各自岗位上,趁着中午休息时间,父子俩才得以说说话。父亲叮嘱着儿子要做好安全防护,儿子也提醒着父亲多注意身体。

“疲惫的时候看到父亲依旧忙碌的身影,感觉又充满了动力,他是我的榜样,我也要对得起身上这身警服。”短暂的休息后,父子俩又投入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中。

4月8日,武汉将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建始站作为宜万铁路上的交通要塞之一,也面临着更大的挑战。疫情防控阻击战还未结束,这对父子兵仍然坚守在岗位上,怀着共同的初心和使命,守护着火车站这一重要关卡。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