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护路文化 > 正文内容

这是一篇关于小学生铁路爱路护路宣传的文章

来源:武汉市   |  通讯员:东湖高新区 龙泉街  |  2020-07-06      阅读:19783
摘 要:

一颗瓜子,为了生长,努力地冲破石缝;一只飞蛾,为了高飞,奋力地扇动翅膀。生命是美好的,生命是宝贵的,让我懂得了“爱路、护路、知路”的重要性。路是伟大的,无私的,它无时无刻都在为人民默默奉献着,不管多少人在它身上走过,多少年从它身上驶过,它都无怨无悔,任劳任怨。有了路,交通方便了,通畅了,大大减少了交通事故的发生的可能性。有了路,经济发展了,国家强大了,人民富有了。    可是你知道吗?每一条路都凝结了修路工人的汗水与心血,所以我们要感谢那些修路工人,是他们用辛勤的汗水换来路的诞生。路是修路工人的结晶,路是我们不能失去的,所以,我们更要爱路护路。    公路、铁路是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是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有重要的作用,交通运输生产安全关系到国计民生,为公路,铁路运输生产创造一个和谐的治安环境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治安义务和义不容辞的责任,知路、爱路、护路人人有责。部分同学对铁路、公路的常识缺乏自我保护的认识,有时出于好奇心理,不自觉遵守安全规定,严重危害了公路、铁路的行车安全,给家庭、给社会都造成了严重的、不可估量的损失。    安全就是生命。安全以人为本,就是要爱护人的生命财产,把人看作世间最宝贵的,安全是一种幸福。当人谈到幸福时,有谁会联想到列车脱轨、轮船成没、大厦倾覆、断肢残臂、血肉模糊?有谁会把没有安全感的生活当作生活的保证?在我们蹒跚学步的时候,母亲经常会充满关爱的指点:“孩子,绕过前面的石头„„”;在我们要飞车上学的时候,父亲会在身后语重心长地叮咛:“女儿,当心路上的汽车啊!”丝丝缕缕都是爱,点点滴滴系着情。在人生旅途上,祝你平安-----是人们永恒的祝愿;祝你幸福-----是人们共同的期盼。    前苏联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在经历了人生的千万磨难后,依然赞颂:“人最宝贵的东西就是生命,生命只有一次”。同学们,当我们聆听火车欢快地歌声时,当我们赞叹那凤驰的电力火车时,大家是否想过:“生命与安全的关系?幸福与安全关系?    同学们,保护铁路,人人有责,让我们行动起来,参与到爱路、护路的行列中吧!让我们树立一个爱路、护路的良好气氛,使列车通畅无阻地驰向祖国的四面八方。    朋友们,当新年的太阳从东方地平线喷薄而出的时候,当温暖的春风再次吹拂四通八达的铁路的时候,让我们共同祝愿:在新一年里,我们博爱铁路事业的天空更加晴朗,我们博爱的人的生活会更加安康!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上一篇| 安全在心中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