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潜江市深入开展“5.26我爱路”铁路安全 宣传月主题活动

来源:省直辖县级行政区划   |  通讯员:张丛笑  |  2022-05-27      阅读:1351
摘 要:潜江市深入开展“5.26我爱路”铁路安全 宣传月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人民爱路护路意识,打造平安铁路示范线,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根据省委和市委统一部署,5月26日,市委平安潜江建设领导小组铁路护路工作组办公室组织各成员单位,开展“5.26”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月启动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人民爱路护路意识,打造平安铁路示范线,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根据省委和市委统一部署,5月26日,市委平安潜江建设领导小组铁路护路工作组办公室组织各成员单位,开展“5.26”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月启动活动。

一、爱路宣传进校园

5月26日上午,市委平安潜江建设领导小组铁路护路工作组办公室组织市教育局、泰丰街道、潜江站派出所、潜江站、潜江综合工区成立铁路安全宣传小分队到潜江市曹禺小学进行爱路护路知识宣传。通过集中宣讲、播放宣传动画片、有奖问答等形式为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的铁路安全宣传教育课。课上同学们纷纷举手抢答,氛围浓厚,人人争当爱路护路小卫士,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大大提升了学生的爱路护路意识。

二、宣传活动在站区

当天,市委平安潜江建设领导小组铁路护路工作组办公室组织各成员单位在潜江火车站广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向旅客群众讲解护路知识、解疑答惑等形式,与现场群众热情互动,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纷纷点赞肯定。

三、护路宣讲下沿线

由各区镇街道平安办、各护路工作站、潜江站派出所、潜江站、潜江综合工区组成的爱路护路小分队深入铁路沿线走村入户,为铁路附近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讲解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沿线居民的爱路护路意识。

四、发动媒体广传播

由市委平安潜江建设领导小组铁路护路工作组办公室与潜江站派出所联合制作了铁路安全系列小视频。通过在各微信群、QQ群、微信视频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发布,扩大了宣传面,形成了宣传合力。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