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联合整治出重拳 东湖高新区拆除铁路沿线2200m²安全隐患建筑

来源:武汉市   |  通讯员:东湖高新区  |  2022-07-21      阅读:3084
摘 要:

7月13日上午9时,豹澥街许店村武九高铁客运专线安保区内,两台装配拆除专用破碎锤的挖掘机,正在对一处硬漂浮物彩钢瓦结构建筑进行拆除。

据了解,该处分布有8处2200平方的仓库,仓库紧邻武九高铁客运专线,前身为烟花爆竹仓库,目前已废弃,最近的一个仓库距离高铁桥梁仅10米。由于仓库顶部使用硬漂浮物彩钢瓦结构覆盖,且处于铁路安保区内,存在大风天气下危及铁路运输的严重安全隐患。

为彻底解决“废弃仓库”存在的铁路安全隐患,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城市管理执法局联合武汉铁路局武汉高铁工务段、豹澥街道办事处,重拳出击,经过反复沟通,多方协调,最终取得仓库所有人同意,对该处8个仓库进行集中拆除。

拆除现场,共出动人员50余人,大型拆除挖机2台,有条不紊的组织开展确认、警戒、拆除、清运等一系列工作,整个拆除工作持续3天。

通过本次联合整治行动,有效消除了该处铁路沿线的安全隐患,彰显了东湖高新区持续改善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的决心。

本次联合整治行动是全区铁路沿线安全隐患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中的重要一环。6月30日,东湖高新区政法委根据武汉市委平安武汉建设领导小组铁路护路工作组要求,下达“关于持续深入开展全区铁路沿线安全隐患问题整治工作的通知”。东湖高新区城管局立即行动,对市级交办的重点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和逐一确认,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本次整治的协调和组织工作,力保高新区内铁路沿线环境安全能够得到有效管控,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整治清零。

目前,豹澥街硬漂浮物铁路安全隐患问题已销号,东湖高新区铁路沿线安全隐患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中,预计将延续到本月底。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