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赤壁市积极开展铁路安全巡查 全力保障铁路安全畅通

来源:咸宁市   |  通讯员:毛向东 贺娜  |  2023-03-08      阅读:1210
摘 要:

赤壁市积极开展铁路安全巡查  全力保障铁路安全畅通

 

为进一步优化铁路沿线环境,确保“两会”期间铁路安全畅通,赤壁市护路办积极组织涉铁乡镇(街道)开展铁路护路巡查工作。

各涉铁村(社区)充分发挥网格员、民辅警、志愿者等人员力量,组建了一支3-4人的铁路护路巡逻队伍,佩戴红袖章,在铁路沿线开展安全巡查。重点对铁路两侧防护网、警示标志牌等基础设施是否完好、铁路高架桥及涵洞附近是否堆放杂物、铁路沿线是否存在烧荒、放牧、种植等违规行为进行了检查,共排查隐患3处,均已整改到位。

 图片15.jpg图片16.jpg

同时,联合涉铁乡镇(街道)、铁路派出所深入铁路沿线中小学校、村(社区)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共举办爱路护路知识讲座5次,发放资料1.2万余份,进一步提高沿线群众爱路护路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

图片14.jpg

 

下一步,赤壁市将继续加大铁路安全巡查和隐患整改力度,强化铁路安全宣传教育,确保辖区铁路运输畅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