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内容

荆州区八岭山镇:无人机助力铁路护路联防新模式

来源:荆州市   |  通讯员:蔡军健  |  2022-09-13      阅读:10991
摘 要:

为确保辖区铁路安全畅通,进一步落实铁路外部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近日,荆州区八岭山镇积极创新巡查模式,运用无人机助力铁路巡防,构建地空立体式铁路防护网络,开启科技护路新篇章。

2d3d4d541e6dc94125ff2455e3b9495.jpg

汉宜铁路线路铺设横贯荆州区八岭山镇,中间有多道湖泊阻断,这使得铁路巡查的工作难度大大增加,任何不确定事件都有可能发生。“以前人工巡线,一走就是十几公里,有些过不去的地方要绕很大一圈,费时费力。”八岭山镇护路队员说“在我们日常巡查中有些隐患非常隐蔽难以发现,而往往一些细微问题正是大祸源头,再抢救早已来不及,无人机刚好解决了这个难题。”

据了解,此次荆州区八岭山镇将无人机的投入应用到铁路巡查工作中,获得了辖区内各涉铁村一致好评。曾经需要耗费很大人力物力,现如今只需操作无人机就可以将铁路沿线外部环境尽收眼底,如有无轻漂浮物等安全隐患一目了然,很大一定程度上助力了铁路巡查工作。

    下一步,荆州区八岭山镇将继续完善护路联防智能化,构建起“人防为主,机防为辅,人机结合”的铁路护路新局面。

b7347302cf0b4c7445eba2a35783ed9.jp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