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宜昌市举办“5.26 我爱路”铁路安全宣传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宜昌市   |  通讯员:梅勇  |  2023-05-26      阅读:333
摘 要:5月26日上午,宜昌市在夷陵区举办“5.26 我爱路”铁路安全宣传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王垚出席仪式并讲话。

5月26日上午,宜昌市在夷陵区举办“5.26 我爱路”铁路安全宣传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王垚出席仪式并讲话,宜昌综合维修段副段长华小辉主持仪式,夷陵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朱从远致辞。

在黄花镇,与会人员参观了川汉铁路遗址,回顾了保路运动历史,感受到宜昌悠久的护路传统文化。在龙泉镇,考察了沿江高铁施工现场,观摩了宜昌北站沙盘展示,展望宜昌铁路交通枢纽地位美好未来。

王垚同志强调,要继续加强组织建设,以铁路沿线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双段长”责任制为抓手,做实各级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机构及村护路工作站,强化能力素质培训,进一步压实地方党委政府属地责任、市直单位部门监管责任、铁路运输企业主体责任。要持续推进智能化建设应用,充分发挥“雪亮工程”科技信息化作用,加大铁路沿线巡查值守力度,落实管控措施机制,完善各类安全标识,筑牢铁路安全屏障。要深入开展综合治理,全面整治影响铁路安全的突出问题,健全铁路沿线安全管控长效机制,强化铁路治安管控,积极排查化解涉铁路矛盾纠纷,确保铁路安全畅通。要积极创新宣传方式,广泛开展好“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营造声势,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知路、爱路、护路”的法治观念,倡导“爱护铁路、安全出行”的社会风尚,确保宣传效果深入人心。

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教育局、中铁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宜昌综合维修段、铁路公安派出所负责人以及13个涉铁县市区委政法委分管副书记、护路办主任参加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