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查隐患、严防范,宣传慰问保安全 ——随州市全面启动春运及“两会”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来源:随州市   |  通讯员:石超  |  2019-01-09      阅读:1404
摘 要:鉴于2019年春运工作即将开始,全国“两会”也将召开。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和治安稳定,随州市发出通知要求各级护路联防组织积极行动起来,做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鉴于2019年春运工作即将开始,全国“两会”也将召开。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和治安稳定,随州市发出通知要求各级护路联防组织积极行动起来,做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通知》要求,排查风险隐患,开展专项整治。以《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和《湖北省铁路安全管理办法》中规定的禁止、限制行为为重点,组织协调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化解,对涉路矛盾纠纷,进行一次集中梳理,做好调处化解工作。《通知》还要求,维护春运秩序,严密防范措施。认真落实责任,确保旅客乘坐铁路安全出行。铁路、公安等部门要加强联系,密切协作,做好旅客排队购票、车辆进出广场及周边治安环境整治、打击犯罪等各项综合管理工作。

《通知》强调,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各地护路联防组织和铁路、公安、教育、共青团等部门,要结合外出人员返乡、中小学生放假的实际,运用多种宣传方式,加强对铁路沿线群众的爱路护路宣传教育;同时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继续开展“争做爱路护路好市民”和“争做爱路护路小卫士”活动,营造浓厚的爱路护路氛围,提高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通知》还强调,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工作落实。各地护路组织要加强护路联防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尤其要发挥村级护路工作站的作用,组织护路工作站成员加强重点复杂区段的巡逻守护,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导整改解决。

《通知》指出,开展主题慰问,推动护路工作。春运、“两会”正值农历春节,市护路办将组织开展“新春慰问”活动,慰问一批基层一线专职护路队员和护路工作有功人员。各地也要结合实际开展“主题慰问”活动,及时走访基层一线护路工作人员,掌握实情选准选好慰问对象,确保精准慰问,通过慰问激励先进,促进护路联防工作。(石超、纪春光)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