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大雪下的铁路守护者——武汉市东西湖区新沟镇街在风雪中护航铁路运行安全

来源:武汉市   |  通讯员:沈青  |  2023-01-17      阅读:845
摘 要:大雪下的铁路守护者——武汉市东西湖区新沟镇街在风雪中护航铁路运行安全

1月15日,武汉市迎来大范围降雪,降温明显并伴有大风,武汉市东西湖区新沟镇街护路办在接区护路办工作通知后,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要求各涉铁社区、大队迅速出动,第一时间对汉丹铁路新沟段关键部位开展巡查,及时清理关键处所、道岔、涵洞等处积雪,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雪天安全隐患,全力保障春运期间铁路行车安全。

各涉铁社区、大队在接到工作指令后,按照既定要求迅速落实工作,由社区综治干部、网格员、护路志愿者组成的突击组分头行动,对辖区铁路沿线展开拉网式排查,主要检查重要设备是否积雪、关键部位是否结冰、是否有倒树阻碍道路等,做到边巡查边整改,此次护路工作共计巡查汉丹铁路新沟段5公里3次,排查安全隐患2处,整改2处,全力保障了春运期间铁路出行安全。

冰雪之下,暖流涌动,此轮降雪,区护路办充分发挥指挥协调作用,新沟镇街积极配合,及时做好极端天气下的铁路应急处置工作,对降雪区段线路、道岔、涵洞等进行不间断巡查,在风雪中护航铁路运行安全,筑起了一道道浴“雪”奋战保畅通的“安全屏障”。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