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怀化铁路公安处咸丰站民警告诫乘客“四不要”

来源: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  通讯员:咸丰县护路办  |  2020-11-30      阅读:1846
摘 要:

“不明电话不要接,不明链接不要点,不明转账不要信,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证信息、银行卡信息......”11月12日,在咸丰火车站候车室,怀化铁路公安处咸丰站派出所民警们正在开展反网络电信诈骗安全宣传。

微信图片_20201112180043

前来咸丰火车站乘坐火车的旅客大多数都是当地外出务工村民,为了增强旅客群众反诈防骗意识和安全常识,减少网络电信犯罪案件发生,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怀化铁路公安处咸丰站派出所民警通过自制宣传手册,将防骗知识和经典案例写入手册,并向旅客发放、讲解。通过现场讲解网络电信诈骗的手段和特点,提醒旅客做到“三不”:不明电话不要接,不明链接不要点,不明转账不要信,时刻保管好个人身份证信息和银行卡信息,不断提高反诈防骗安全意识。

微信图片_20201112180101

在11月上旬,怀化铁路公安处咸丰站派出所共发放反网络电信诈骗宣传单500多份。同时,通过和地方公安密切配合,不断加大对网络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打击力度,持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