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内容

王祥喜出席“宪法进高铁 法治护路行”活动

来源:省委平安湖北建设领导小组铁路护路工作组   |  通讯员:  |  2018-12-10      阅读:116107
摘 要:12月4日,“宪法进高铁 法治护路行”暨湖北省国家宪法日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启动。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祥喜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我省首次“宪法进高铁 法治护路行”活动由省普法办和中铁武汉局集团公司联合举办,包括发放宪法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在高铁动车组播放宪法宣传标语和视频、与旅客互动及开展宪法知识有奖问答等内容,活动为期一个月。

  王祥喜在讲话中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为载体,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全面贯彻实施。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抓好宪法实施,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坚持用宪法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福祉、维护社会稳定;要发挥高铁辐射面广、受众群体大的特点深入宣传教育,让人民群众充分了解宪法给国家面貌、人民生活带来的历史性变化和巨大进步,推动宪法精神融入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在全社会牢固树立宪法权威。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