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护路文化 > 正文内容

潜江市爱路护路有奖征文中学组特等奖作品:纽 带

来源:省直辖县级行政区划   |  通讯员:园林办事处 园林二中 九(3)班 郑宇晰  |  2018-08-09      阅读:2089
摘 要:纽 带

   

园林办事处 园林二中  九(3)班  郑宇晰

 

光怪陆离的海底世界,在万顷的浪花下掩藏着数不尽的美景与瑰宝。但在波澜壮阔的大海上,我们却难窥其中奥秘。倘若一条隧道直探海底,真正的美景才能一览无余。海底隧道,就是一条纽带,联系起了人类与海洋。纽带看似小,它的作用可不容小觑。

说到纽带,我们一定会想到铁路。相隔千里的城市,却由一条条轨道紧密连系起来。火车在当今生活中,已是走进了千家万户。一个背包,一张火车票,一份好心情,我们随时都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在汉宜铁路竣工之前,我们这个小城镇与外界的唯一陆上交通联系就是公路。

从前,每一次长途之旅,我们都离不开汽车。探亲访友,都非常不便。长途汽车一路的颠簸与不适,每个人一定都深有体会。但在2012年,我们的生活发生了转折---汉宜铁路在潜江建站了!直至后来,铁路通车,便利的交通总算走进了千家万户。几趟到火车站的公交线,人们想到火车站也十分便利,几乎出门便可搭上公交。火车给了人们更实惠的价格,更舒适的服务,以及更便利的出行方式。交通有了,联系也搭上了,更多的人愿意搭火车回潜江或外出。火车,为这个小城带来了更广的人气脉络。

有了人气便也有了更广的市场与机遇。有滋有味的小龙虾,不再只是潜江的特产,更成了潜江打出的第一张闪亮的名片。小龙虾吸引了一大批游客慕名而来,它的美味给越来越多的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有了铁路作纽带,小龙虾的市场越来越广阔。顺水推舟,在火车站周围已动土建立了生态龙虾城等一系列新城区。依托这条坚实的纽带,小城镇开拓了更广阔的发展前景。为未来继续叙写着无限美好。

火车这条纽带,将这个小城镇与外界紧密联系起来。顺着一趟趟火车,小城镇得到了更广阔的市场,更辉煌的发展图景和更美好的未来。潜江的方方面面,也随着火车飞速前进与发展。火车,将潜江方方面面的美丽宜人展示给了更多的人。这条纽带,不仅仅是联系了小城与大城,更联系了现在的基础与美好的未来。这条纽带,不仅给千家万户送去了便利,更描绘了潜江广阔的发展蓝图。我们不妨展望,有了这条纽带,潜江--这个小城的未来,将无限美好!

 

(指导老师  王习美)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