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安装维护铁路安全温馨提示牌 切实营造爱路护路良好工作氛围

来源:孝感市   |  通讯员:王剑稳  |  2022-06-09      阅读:499
摘 要:近日,应城市城管执法局投资近4万元在应城辖区铁路沿线乡镇、村庄和社区安装26个维护铁路温馨提示牌。

近日,应城市城管执法局投资近4万元在应城辖区铁路沿线乡镇、村庄和社区安装26个维护铁路温馨提示牌。提示牌主要内容为:禁止在铁路线路、桥梁、涵洞处非法挖掘坑穴采石取沙以及在铁路线路上私设道口或者平交过道,违者将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五条第三项、第四项,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禁止在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烧荒、放养牲畜、种植影响铁路线路安全和行车瞭望的树木等植物,或者向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排污、倾倒垃圾以及其他危害铁路安全的物质,违者将由铁路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对单位可以处5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可以处2000元以下的罚款。

严禁在铁路两侧五百米范围内升放风筝、气球、孔明灯、无人机等低空漂浮物体,违者将依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对单位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

该温馨提示牌主要设置在铁路涵洞,城区及人流量大的村庄路口,让过往市民熟悉知晓,提高广大市民爱路护路意识。

以此温馨提示牌提醒广大市民切实维护铁路安全运行,做到自觉遵守铁路管理有关法律法规,营造良好的铁路护路联防联控工作氛围。

                     22.pn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