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强化铁路护路责任意识 营造良好的铁路安全环境

来源:荆州市   |  通讯员:刘曙光  |  2022-12-01      阅读:2298
摘 要:根据省、市关于铁路护路工作有关精神,太湖港街道强化铁路护路责任意识,加强铁路交通安全管理,营造良好的铁路安全环境。

年初,街道党工委将铁路护路工作纳入2022年度村(社区)工作绩效考核方案内容进行考核结账,继续落实“双段长”责任制,压实街道社区各级工作责任。为加强对铁路护路的领导,梅槐和金凤两个社区都成立了3-5人的铁路护路巡逻队,明确了工作职责,划分了管线区域。在每月政法工作会议上,街道平安办经常安排部署铁路护路有关工作。加强对铁路沿线小组(小队)居民铁路护路安全方面的宣传,提高居民自觉爱路护路意识。                     

两个社区铁路护路巡逻队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经常到铁路沿线两边进行巡察走访,摸排情况。发现铁路沿线两边有可能影响铁路安全的较高的树木及时采取措施砍伐,全年共组织砍伐树木两次,制止处理违规动土问题1次,平时告诫沿线居民不要做放飞风筝、无人机等危及铁路安全的事情,在夏秋两季收割季节主动上门奉劝沿线居民不燃烧秸秆和荒草,帮助他们树立良好的生产生活习惯。在铁路周围有项目施工时,金凤社区治调主任及巡逻队员每天坚持到施工现场进行巡查,帮助施工方解决工作中发生的矛盾问题,督促他们认真遵守国家铁路护路的有关规定。街道平安办每季度都要对两个社区铁路护路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指出,限期改正,确保铁路护路工作良性开展。今年来,太湖港街道铁路护路工作取得佳绩,无安全事故发生。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