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内容

襄阳所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经验做法

来源:宜昌市   |  通讯员:琚霞  |  2020-01-23      阅读:20269
摘 要:为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大力开展铁路公安“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确保管区沿线治安稳定,切实保障旅客群众及沿线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襄阳所针对派出所余家湖警务区辖区内华中制药厂专用线存在的顽固隐患,积极采取相关措施进行防护,现已实现管内线路安全600余天。

华中制药厂专用线位于襄阳所管内焦柳线K503+370处,自建线以来,因存在顽固的线路隐患,多年来无法得到相关部门的有效整改,在此隐患处已累计发生多起路外伤亡事故,导致16余人死伤。今年以来,襄阳所高度重视此处隐患,采取四项措施进行防控:一是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襄阳所与襄阳工务段就此处隐患多次协商,讨论有效的解决方案,预定在此处安装防护铁门,杜绝闲杂人员入网。二是强化线路巡防措施。余家湖警务区民警和护路队员合理分配警力,在防护铁门未安装之前,民警和队员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区段的线路防控工作。从春运开始至今,已成功劝离三、四百人离开铁路防护网。三是加强警民沟通联系。民警定期深入华中制药厂、沿线社区、沿线学校及居民家中,通过实例宣讲、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开展爱路护路法制宣传教育,详细普及法律知识和安全防范常识,劝告沿线居民为了自身的安全和列车上旅客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禁止横越铁路,禁止在铁路防护内开垦荒地。春运至今,共有效开展法制宣传七场,进一步增强了沿线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四是发挥沿线技防设施建设。派出所积极落实音视频巡查措施,及时发现并清理闲杂人员多名,迅速处置了多起危行警情,保障了列车安全通过。

春运期间,襄阳所针对华中制药厂专用线存在的线路安全隐患,会持续加大巡逻卡控力度,切实筑牢线路防护安全线。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