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武汉市东西湖区走马岭街青锋大队现场阻止偷倒建筑垃圾

来源:武汉市   |  通讯员:沈青  |  2023-03-17      阅读:958
摘 要:武汉市东西湖区走马岭街青锋大队现场阻止偷倒建筑垃圾

2023年3月2日,武汉市东西湖区走马岭街青锋大队护路队员日常巡查辖区管段汉宜线(K844+800-K845+000)与汉丹线(下行K19+200-K200+094 ,上下行K20+094-K22+200),目前正是春季,易午后起风,容易吹起薄膜等轻飘物侵入铁路限界,又正值全国“两会”期间,护路队员为此加强巡查,特别注意轻飘物。

青锋大队护路队员巡查到青锋涵洞桥墩时,发现有人正慌张地从拖车上倾倒建筑垃圾。护路队员一边制止他扔垃圾的行为一边耐心地讲解:“你的行为已经违反了《武汉市铁路安全管理规定》,对铁路行车安全造成了影响,随意倾倒垃圾不仅污染环境而且还存在安全隐患,现在要求你们立即将倾倒的垃圾清运干净,并到大队部接受处理。”当事人通过工作人员的宣讲,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并表示愿意服从管理。在清运完垃圾后,护路队员陪同当事人到青锋大队部接受教育,让当事人签署“爱护铁路 人人有责”承诺书。

青锋大队辖区目前共有汉丹线、汉宜线两条铁路经过,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一直以来也是大队重点工作之一。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大铁路沿线的巡查力度,发挥“前哨”作用,有效拉起安全防范的“警戒线”,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切实破解影响境内铁路安全运行的突出问题,营造安全有序的铁路沿线环境。

清理前.png

清理中1.png清理后1.pn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