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加强汛期巡护,维护铁路安全

来源:武汉市   |  通讯员:沈青  |  2022-07-18      阅读:2715
摘 要:加强汛期巡护,维护铁路安全

受台风影响,7月我省进入汛期,降水较明显,为确保汛期期间我辖区铁路行车安全、线路通畅及铁路沿线周边群众正常生产生活,武汉市东西湖区长青街团结社区进一步加强了汛期铁路沿线治安防控,结合辖区内天气、社情变化等实际,紧盯线路护网、涵洞、排水沟、贯通口等重点防护部位,进一步加强线路巡查。同时,密切同铁路段、民警等内部单位沟通,及时获取线路塌方、滑坡、渍水等突发警情,确保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有关处置工作。

近期,团结社区增加了汛期线路巡查频次、严密了错时巡线及定点看护措施、加大了重点部位巡逻管控力度,切实提升线路安全系数。每天组织2名护路巡防队员,无死角的全面排查线路隐患,以防护栅栏、低矮桥墩、桥隧结合部等为重点,组织铁路民警及护路队员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细致兜清隐患底数,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督导责任单位落实整改,本月共清理铁路沿线白色垃圾12余次。

同时团结社区还积极向周边居民宣传如何爱护铁路、安全出行,并劝导居民不攀爬、不损坏铁路设施,不要在铁路线上散步、长时间停留,自觉遵守铁路规定,提高安全意识,杜绝发生不安全事故。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