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内容

强路地联勤联动,助力“两会”安保

来源: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  通讯员:咸丰县护路办  |  2020-06-01      阅读:19535
摘 要:

    5月21日,为助力“两会”安保,改善站前广场交通拥堵、乱停乱放的现象,同时结合全警实战化大练兵相关工作要求,咸丰所加强路地联勤联动,主动联系咸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派出“城市快警”6名专业人员到咸丰所指导开展交通执法岗位练兵培训。

image.png

   一、组织学习交通执法相关法律法规。“快警”大队教官刘林昊组织咸丰所全体民、辅警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行政处罚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为大家在工作中提供了重要法律依据,并教会大家在交通违法案件中如何正确使用执法记录仪对违法驾驶、违法停放车辆进行取证。

image.png

    二、组织学习道路交通指挥手势。刘教官针对在日常工作中可能会用到的“直行”、“停止”“左转弯”、“右转弯”、“靠边停车”等道路交通指挥手势组织学习,并重点针对执勤班组民、辅警,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对薄弱的环节进行逐个讲解、纠正,要求每个民、辅警必须做到站姿规范、手势准确、精神饱满、形象良好。

image.png

         三、组织学习如何填写《交通违法告知单》。针对在执法过程中经常遇到的违法驾驶、违法停放等现象,对于不听民警劝阻,不按要求停放的车辆就需要填写交通违法告知单。刘教官对填写事项进行逐项讲解,并特别强调填写中的注意事项。

image.png

    本次岗位练兵,为全体民、辅警警掌握交通执法基本知识,提升业务技能,规范执法工作提供重要保障,为净化车站治安秩序、做好“两会”安保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