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内容

疫情当前 警察不退 坚守“疫”线勇向前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  通讯员:建始县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  2020-04-27      阅读:36801
摘 要:

2020年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有“英勇无畏、冲锋在前”的白衣天使,他们义无反顾逆行奔赴战“疫”一线。疫情面前,同样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坚守岗位,忠诚履职担当,默默守护着社会治安秩序平稳,他们就是人民警察。

image.png

最美逆行 率先垂范

 王建伟,今年50岁,是襄阳铁路公安处建始车站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王建伟放不下所里的同志们,更放不下肩上的这份重任,他决定放弃休假机会,毅然决然踏上了返岗之路,与战友们并肩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民警眼中他既是所里统筹各项工作的“指挥长”,更是关心关爱民警的“家长”。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建始火车站也暂时关闭了进站通道,护航线路安全,确保站区治安秩序稳定成为了工作的重中之重。在线路、站区总能看见王建伟忙碌的身影,检查重点部位、巡查线路安全、盯控音视频系统……他用实际行动为铁路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屏障,确保了管内治安秩序平稳。同时,他还主动担任起大厨角色,烹饪拿手好菜,让民警们吃得好、干劲足。“作为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我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王建伟满怀豪情地说。

忠诚奉献 无悔担当

 周国强,建始车站派出所党支部副书记、教导员,今年是他连续在所里过的第三个春节。在疫情发生初期,周国强敏锐感知到事态的严峻性,为了保障旅客和执勤民警安全,他迅速联系建始县疾控中心、人民医院对车站候车室、派出所办公区进行全面消毒,为民警配发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并通过交心谈心,与民警逐一谈话,了解掌握民警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针对性采取帮扶措施予以疏导,全力做好民警后勤保障工作。他是父亲、丈夫,更是一名人民警察,他说要给儿子做好榜样。“爸爸在外面守‘大家’,你是男子汉要守‘小家’,照顾好妈妈,等到春暖花开时,我们一家人再团聚!”周国强用朴实的话语教导着年幼的儿子,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疫情当前、警察不退”的铮铮誓言。

勇往直前 不负韶华

 黄凯,建始车站派出所客运民警。这位2017年入警的青年民警在近三年的公安工作锻炼中,已从当初的稚嫩新警蜕变为现在的中流砥柱,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默默守护着这座大山深处的三等小站,展示了“90后”青年铁警的责任与担当。疫情期间,黄凯积极协助医护人员、车站职工做好出站旅客体温测量和站区消防检查等工作,确保了站区治安平稳。为了全力做好线路防控工作,他还主动请缨,跟随所领导上线路开展工作,督促护路队员在岗履职,积极开展防疫期间爱路护路宣传,深入重点部位实地巡查线路安全。“从警三年,从未忘记入警时的铮铮誓言,现在组织需要我、人民群众需要我,我必坚守岗位、努力奋斗、不负韶华。”铿锵的话语也激励着黄凯迈出战“疫”的坚实脚步。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