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藏蓝警服穿在身 责任担当记在心——记天门南车站派出所新警李尚泽的线路工作

来源:武汉铁路公安局   |  通讯员:襄阳公安处天门南所王玉琪  |  2021-07-05      阅读:4030
摘 要:作为一名线路民警,虽然参加工作只有短短的一个多月时间,但每日工作中的所见、所学、所做都让李尚泽对铁路公安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建党百年安保期间,李尚泽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满腔热忱坚守岗位,头顶着骄阳,脚踩着土地,挥洒着汗水,只为辖区线路的平安畅通。

李尚泽,男,23岁,湖北武汉人,2020年毕业于郑州铁道警官学院,2021年5月分配到天门南车站派出所,主要从事线路安全工作。

如果说这个夏天让李尚泽记忆犹新的新警培训是他的入警第一课,那已然拉开战幕的建党百年安保则是检验他的警营大考。作为一名线路民警,虽然参加工作只有短短的一个多月时间,但每日工作中的所见、所学、所做都让李尚泽对铁路公安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也让他感受到了铁路警察这支队伍的奋勇争先与优良作风。建党百年安保期间,李尚泽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满腔热忱坚守岗位,头顶着骄阳,脚踩着土地,挥洒着汗水,只为辖区线路的平安畅通。

微信图片_20210705102049.jpg

   “师兄,今天我们该去检查4,5号岗,巡查线路K909-K914段线路吧?”上午8点30分,结束所里交班会后,李尚泽一边翻看着今天线路工作的内容,一边向师兄征求工作意见,一天工作的开始,对于新警的他都充满着十分的热情。

微信图片_20210705102046.jpg

9点许,到达了4号岗,“现在是建党百年安保,每天要加强线路巡查防控,隐患排查不能落,发现了问题及时上报”虽然才跟着学习线路工作只有短短一个多月,但是基础工作已经掌握的游刃有余。围绕队员在岗情况、着装规范情况、日志填写情况、线路巡查情况,尤其是队员饮酒情况以此进行了检查。“现在天热,注意防暑,有什么问题及时跟我们联系。”临走时,还不忘对队员进行温馨提示。

微信图片_20210705102022.jpg

线路安全,物防是基础,10点许,结合当前线路重点工作,李尚泽坚持步巡为主,开始一步一步对线路进行隐患排查。根据上级要求,对于不能及时整改的隐患用蓝色油漆画圈标记,便于识别,他认真落实要求,“看着铁路边一个个的蓝色印记就代表着一处隐患,这些印记清晰的提醒着我工作的重点在哪”李尚泽擦着额头上的汗说道。江汉平原上的骄阳炙烤着大地,也扑向了他,此时的李尚泽已顾不得汗流浃背,只愿眼前高速驶过的动车平安畅通。

中午回所里迅速吃完饭,简简单单午休后,下午2点一到,李尚泽在师兄的带领下来到了辖区鹿角岭村。“大爷,最近身体可好?有什么困难吗?”此时的李尚泽已经凸显出了“当群众贴心人”的线路民警的形象,主动了解村民生活困难情况,同时不忘以“拉家常”的方式开展铁路安全知识宣传。

微信图片_20210705102038.jpg

结束一天充实的工作后,等到夜间9点,夜幕降临,李尚泽穿着反光背心、拿着手电筒、背着线路工作包又来到了辖区线路,利用警车和双脚开始了夜间线路清查。等到0点“天窗点”一到,他又跟随着线路轨道车开始线路清查。回到寝室躺在床上,已是凌晨3点,此时,大家都已沉浸在自己的梦乡中,而对于一名“98后”刚入警的李尚泽才是一天最安稳的时刻。

微信图片_20210705102042.jpg

尼采说:“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从清晨鸟鸣到凌晨夜幕,为迎接党的百年大庆,作为一名青年新警,李尚泽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鼓舞斗志、砥砺品行,践行入警初心,切实担负起时代重任的决心信心,以维护辖区铁路线路的平安畅通,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