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内容

全面部署 全线出击 全力落实

来源:武汉市   |  通讯员:许雄才  |  2017-08-04      阅读:2118
摘 要:全市共举办宣传活动152场次,制作展板600余块,悬挂标语、条幅469条,发放宣传资料约15万份,直接受教育28.5万人。


鄂铁护办〔2017〕15号电《关于开展铁路护路安全宣传月活动的通知》下发后,特别是“6.16”全省铁路护路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后,武汉市结合贯彻“5.27”全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全面部署,全线出击,全力落实,实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全市共举办宣传活动152场次,制作展板600余块,悬挂标语、条幅469条,发放宣传资料约15万份,直接受教育28.5万人。

一是加强领导,专题部署。市政府副市长、市护路护线联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汪祥旺对宣传月活动十分关注,多次查问开展情况。市综治办副主任、市护路办主任王湫萍亲自部署亲自抓。市护路办先后下发2个通知,部署指导14个涉铁区开展宣传月活动。在协办全省启动仪式后,及时组织将主会场12块展板在各区巡展。市综治办将宣传月活动纳入综治考评“一感两度两率”指标体系,结合全市推进平安武汉建设、争创“长安杯”活动同部署、同检查、同讲评。江汉区委书记张俊勇、区长李湛亲自参加宣传月活动并签名;江夏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贵达对宣传月活动作出批示,亲自督导。

二是突出重点,迅速行动。涉铁各区都先后召开联席会议、制定下发计划方案,部署和督导工作落实。宣传月活动明确以铁路沿线学校、企事业单位、社区(村)为重点,采取法制讲座、征文评比竞赛、有奖竞答、签订安全协议、承诺签名、主题班会等形式,充分运用电视广播、手机短信、QQ和微信等手段,广泛开展“七进”活动,在全市掀起一轮又一轮铁路护路宣传教育热潮。

三是注重效果,创新特色。全市涉铁区、街道(乡镇)、社区(村)注重结合各自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实际,因地制宜,讲求实效,并创新形成各自特色亮点。东西湖区成立了宣传月活动工作专班,组成区巡回宣传队,并充分发动社区网格员上门入户开展宣传;新洲区以“小手护路”为主题,围绕“两个阶段、五项活动”展开,并举行了万名中小学生“爱路护路宣誓签名”活动;青山区积极开展“送福到工地 平安带回家”联谊交流活动,将爱路护路宣传教育落实到铁路沿线几十个施工工地;洪山区注重开展“爱路护路进高校”宣传活动,先后到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城市职业学院等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发放手提袋、抽纸、摇扇、围裙等宣传品3000余份,高校大学生的爱路护路意识进一步增强。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