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铁路安全法制讲堂走进赤马港学校

来源:咸宁市   |  通讯员:毛向东 贺娜  |  2023-02-28      阅读:821
摘 要:

为提升铁路沿线中小学校师生爱路护路及铁路交通安全意识、安全观念。赤壁护路办赤壁红十字会联合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赤壁火车站、武汉铁路公安处赤壁北车站派出所、赤壁车站派出所、武汉桥工段咸宁车间,共同开展“铁路安全知识进校园,共筑平安铁路”系列宣传活动。

图片9.jpg 

2月20日上午,该宣讲组深入赤壁市赤马港学校,为该校6个年级2400余名师生,以“大手拉小手,共筑平安路”为主题开展宣讲。宣讲活动结合学生校园生活实际。在多媒体大课堂举办,悬挂宣传横幅、发放200余份铁路安全宣传单、通过PPT动漫教学,引入鲜活案例、采取有奖互动问答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逐一讲解铁路护路知识,普及铁路法制知识安全常识,重点讲解《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湖北省铁路安全管理办法》等与铁路相关安全内容,着重强调爱护铁路的“八个严禁”,向全体师生们发出“大手拉小手,共同维护铁路安全”的宣传倡议,并与赤马港学校签订了《告知书》。

图片10.jpg 

本次宣讲向全校师生普及了铁路法制安全知识,传达了铁路法制安全理念,敲响了安全警钟,学生们掌握了更多铁路安全知识,认识到遵守铁路交通规则、安全出行对生命健康的重大意义。并通过学生把铁路安全知识带入千家万户,起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社会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爱护铁路,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